澳大利亚

蚀刻

外星球一般的景色

原著民的岩石艺术长廊

基地徒步路线上能够参观了解到原著民的岩壁绘画艺术,主要描绘的是袋鼠和鸸鹋的足迹。人类的活动与自然是一种相处的过程,这样的学习了解有助于我们正视人类自己发展的进程,更多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模式。

岩画长廊

红土山

岩山

洒店轶事

乌鲁鲁国家公园区域的旅游资源是统一管理的,好处是秩序井然,坏处就是价格高选择少。

从景区回到渡假酒店我们才知道没有提前预定餐位是多么的错误,因为周边没有其他吃的选择了,只能补定并等待。当我们穿着拖鞋和休闲短装到餐厅的时候被告之在这里吃饭是需要着正装的,很狼狈的又回到房间换鞋换衣服。但出来旅行住渡假酒店,我们怎么可能备有正装?真是文化不同害死人。最后只能换上运动鞋穿上长裤去硬闯,看着周围吃饭的人个个西装革履,我们这顿饭吃得是那么的忐忑不安又让人深刻难忘。

袋鼠岛(Kangaroo Island)

乌鲁鲁的旅行还是比较辛苦的,主要是路程太长(5天3200公里),沙漠中驾车高度紧张。回到阿德莱得休整了几日并做了下一程的准备,全部行李上车与朋友告别启程去袋鼠岛,这一程就不再复返一直到墨尔本了。

袋鼠岛位于阿德莱得南面约110公里,为了赶上早班的渡船,我们起了一个大早。车驶出郊外晨光刚刚升起,路旁的葡萄园在朝阳中烟雾缭绕、泛着金光。我们忍不住下车走到葡萄园边,轻轻抚摸着挂满露水的葡萄叶子,尽情吸闻着田野散发出来的清香芬芳,此情此景太治愈。

晨光中的葡萄园

人和车渡船上岛接近中午了,入住酒店后抓紧时间开始游荡。海滩、农庄、小镇、道路、饮食等等,先熟悉一下环境和适应天气,明天才开始正式的旅程。

初登袋鼠岛

原生的树林

农庄

Kingscote海滩

傍晚时分的田野上洒满金光,

蹦蹦跳跳的袋鼠在田中觅食。

路边桉树林拉出长长的斜影,

大地寂静无声而又生机勃勃。

我们驻车佇立,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享受着与天地同呼吸的感觉直至天色昏暗

黄昏的田野中觅食的袋鼠

静谧的黄昏

回程的路上终于破防,将突然窜出的一家子袋鼠卷进车轮底,心情变得沉重起来,即使这在澳洲行车经常发生。好在车速较慢没有发生严重的碰撞,不幸中的万幸!

天黑中回到旅馆附近失去了出门时设想的参照物,竞然找不到地方了。虽然是居住区,但周围黑漆漆几乎不见人踪,拦截问路了几次才回到旅馆,真是乌龙啊。

次日是真正的岛屿旅行,小撒哈拉白色沙丘、海豹湾的海狮和海豹群、佛林德斯狩猎国家公园等等逐次到访。

袋鼠岛面积4430平方公里,好似一个浓缩了的澳洲大陆。在岛上既有荒凉的岸边绝壁,也有美丽的沙丘。有时可以看到干燥的沙漠和荒野,有时又可以看到茂密的森林。这里生活着野生的袋鼠、考拉、针鼹、袋貂等等动物,在海岸可以看到企鹅的营巢。沙滩和岩石上躺满了海狮和海狗,是一个野生动物的天堂。

小撒哈拉

原生态的袋鼠岛

沧桑

象岩

袋鼠岛让人印象深刻,魅力十足!除此之外,袋鼠岛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保持了最大的原生状态,岛上除了主干道外,其他道路都没有经过铺设,尘土飞扬的红土道路延绵不断,让我想起刚刚去过的乌鲁鲁。到这里旅行的国人较少,以本地游客为主。在这种地方旅游,能够感受到一种自然和亲切,你眼中的每一景色,都是亿万年大自然蚀刻进化的结果,没有丝毫的造作。这里拥有特异的土质,再加上气候以及海洋环流的影响,产生了很多名胜景点,可惜时间不多,遗憾未能多逗留两天来充分感受它的魅力。

充满魅力的袋鼠岛哈伯海滩(横屏观看)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

澳洲的大洋路在国内名气很大,差不多从国内准备去澳洲自驾的旅者都会将其列入旅行清单。不过通常大家都是从西南面的托基(Torquay)走到东面的瓦南布尔(Warrnambool)这一段约160公里。而真正能够有机会沿着整个南部海岸从阿德莱德一直到墨尔本的就不多了。其间当然会错过一些美丽的风景,比如蓝湖和粉湖。

蓝湖

粉湖

大洋路真心说景色是美的,沿途的基础设施也不错,为游客提供了很多方便,是一个休闲渡假的好地方。奈何海洋景色其实比较单一,旅行的话基本上就是一划而过,能看的都可以看到。我们从袋鼠岛出发约走了一千公里,两天时间到达墨尔本。城市观光、寻亲访友,然后告别,开始新西兰南岛的旅程。

大洋路起点

磅礴大气的大洋路(横屏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