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秋天里的故事~探寻京畿胜景古北岳~走访红色乡村西胜沟

离开农家乐,沿311县道~336国道一路直奔倒马关。

途中路过号称小红旗渠~革命大渠(西胜沟也有一段,以后再去走)

快马加鞭来到倒马关。

这里还不是倒马关原址,需要继续前行3公里才能到倒马关村。

倒马关,位于河北唐县西北60公里的倒马关乡倒马关村,最初于战国时置,称鸿之塞,汉代称常山关,北魏叫铁关,亦名鸿山关,明代以后通称倒马关。现存倒马关城始建于明景泰三年(公元1452年),后于成化元年(公元1465年)又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维修。整座关城依地势而建,唐河水由西、北、东三面环绕关城而流,平面呈东西长方形,分为上下两城。

倒马关残破不堪,还好,正在维修。

这可不是栓马石,应该是旗杆石,也叫“功名石”。

路左侧坍塌很严重,上脚手架施工中。仔细看上面也有旗杆石。

离开倒马关沿336国道~乌海线~涞源南马庄乡~小关城村~沙岗子~桑树堰村~古北岳盘山路~大岭口~大茂山林场~古北岳恒山大门。(注意进入南马庄乡后需要走很窄的村路,去年从三米扩宽到五米,中巴勉强可以通过,会车很难)

从桑树堰村开始,路面全是水泥路,爬坡上去后就是一直弯道下降。

行驶到神山仙谷怪洞奇松,2020年10月我和大崔、学元环穿大茂山,下山走过这个位置,知道路边就有溪水。我们停车临时休息一下,其实是给车降温。我开车脚急,弯道很少减速,基本都是点刹。这样造成刹车盘和刹车片高温,再继续前进很不安全。

注意箭头的位置,标志杆倒了,拦在路上,小车可以开过去,稍宽的车基本没希望。

我负责降温,无语负责打水。

唐县大茂山林场。

古北岳恒山有四个免费停车场,这里是第二停车场地。

古北岳恒山(大茂山)警务室。

今天不凑巧,三点水冯大爷 没来上班,应该是非防火期不用值班了。

声控手机拍照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