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秋天里的故事~探寻京畿胜景古北岳~走访红色乡村西胜沟

山里小气候,瞬息万变。

行驶1.8公里来到桑树堰村口,登记后顺利进村。

桑树堰村神仙山客栈。

整洁的院落,有一颗挂满苹果树,还种有小西红柿。

住宿条件还算不错,客栈主人老贾夫妇为人厚道淳朴,有一儿两女。

这里也是他们日常生活的地方,小院可以接待大概21人住宿。

今天老贾送孩子上学不在,贾夫人出来接待。我们说住宿一夜,只吃晚餐早餐,晚餐想吃炖排骨和炒菜。一切安排妥当,我们离开客栈前往阜平72拐天路拉抽屉。

途径G207乌海线1314里程标志碑,然后进入阜平史家寨乡道72拐天路起点,一路向上走到灵丘标志碑,这时看天上乌云密布,山下雷声不断,记录一下走了48个拐,大家商量立即折返,不冒险继续走后面的24拐。走到72拐天路平台,大家短暂休息补充拍照后下山。开到山最后大概十几处弯道就开始瓢泼大雨,为了安全和返回神仙山客栈不走夜路,我们又果断放弃阜平猫村和歪头山龙泉关。

阜平72拐天路出发点为阜平县史家寨乡大西店村,终点为与山西接壤的北下关村。全长12.7公里 宽7.5米沥青路面。2018年7月投入使用,海拔500到观景台1100米拔升约600米。地貌复杂沟壑纵横交错,共有72处弯儿,犹如镶嵌在阜平的一条舞动的巨龙连接河北~山西两省串连14个村庄,被称为“脱贫路”

真正的天路起点在这里~铁岭洼标识牌。

天路上只有一处探头,探头边上有家骑友客栈。遵守交法,我们没有停车。全程都使用行车记录仪录制,回来后简单剪辑配乐一部分。

走到这里再向下有座长城,看天气很快就要下雨,我们就掉头返回。

网红打卡点。

曾经这里是人迹罕至的太行深山,与外界沟通的不便,以至于如今日,还能看见大片黑瓦的建筑屋面。一条公路的修通,连接了河北与山西的村落,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同时也让更多人开始认识这里,来到这里。百里奔波,大家只为亲眼目睹、并亲身体会这条蜿蜒曲折的艺术公路。从山下到山顶,具体有多少个弯道也不容易数清,因为走着走着就会完全沉浸在这条公路里。大家都说他有七十二个弯道,所以称他为“七十二拐”。

在平台我们短暂停留和喜鹊一起享受午餐。

来到第二个观景平台,听到山下雷声阵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