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漫步人生路&龙王山 雪

我发现雪地里有不少小动物走过的痕迹,在不确定的时候就沿着动物的脚印走,没痕迹的路段就用登山杖探路,有的地方一杖插进雪里没了一半,雪深处没过大腿,经过近八个小时的艰苦攀爬,终于问鼎主峰。

高处不胜寒,风大没景看。趁着天色尚早,在主峰南面的缓坡上找了块营地,把帐篷支起来。

在这荒无人烟的冰天雪地里,一杯挂耳,足矣抵消严寒。

天色渐晚,大家都开始准备各自的晚餐,

许多人对于露营餐的标准就是越简单越好,比如饼干蘸水,开水泡面……而我觉得露营餐应该丰富一些,虽然费时费力,但是在户外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是平日里体会不到的。

当夕阳完全隐去,远处山谷的云海被城市的灯火点亮,繁星布满夜空,寒月散发着银光,只有风还在无休止的咆哮。

回到帐篷发现里外都已结霜,此时体感温度大概零下十度,钻进睡袋渐入梦乡。

凌晨三点被风吵醒,打开帐篷雾蒙蒙一片,所在之处已被云雾笼罩,又在睡袋里迷迷糊糊捂到六点,云雾散去,出帐准备看日出,走到峰顶听到坡下有声,我以为有人在北坡下露营,却久久不见人影。

远处一枚咸蛋黄从云海中破壳而出,目不转睛的盯着它缓缓升起,每次看日升日落都有着特别的感觉,一种莫名的渴望,难以言喻。渐渐的变得越来越刺眼,直至照亮整片天空。

这时北坡下的队伍爬了上来,领队告诉我,他们苏州过来的半夜上山的,没想到后半截寸步难行,比预计登顶时间晚了一个小时,错过了日出。我看够美景回营地做早饭,这时两队友已经吃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