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漫步人生路&轻装龙王四尖

安吉龙王山,位于浙江湖州市安吉县章村镇南境,是安吉、临安、宁国两省三县界山,是浙北最高峰,主峰海拔1587.4M,龙王四尖环线包括龙王山1587M,药王峰1550,千亩峰1550,桐杭岗1500M,环线全程约22公里,爬升下降两千左右。

一山有四季,季季美如画,又怎能只走一遍,此话用在龙王山上尤为合适。

阳春三月,龙王山下,翠竹林立,金黄色的檫树花和粉白色的野樱花交相辉映,原本三尺厚的白雪早已无踪影,化作甘露无声浸润着大地。

烈日青空,初上山脊,开阔的防火道上美景尽收眼底,一旁的青松似英姿飒爽的禁军,经暴雪积压,冰冻侵蚀,如今冰雪散尽未折枝,仍苍翠欲滴,傲然耸立,与另一旁的枯枝败叶形成鲜明的对比。

北坡的松,命运与姿态各不相同,有的亭亭玉立似仙女般美丽,有的枝繁叶茂像座坚固的金字塔,有的惨遭雷击壮年秃顶,有的三五成群共拒风雨。

最让我感触的是一株被天雷劈去了半边身子的苍松,半边树心荡然一空,饱经风霜雨雪,尽管如此,它不曾向世界发出抗拒的声音,只是伸长它的枝丫尽全力地汲取每一寸阳光。

苍松欲语泪断肠,傲对碧空迎风扬。

是啊!生活不也是如此么,阳光从不偏袒任何一方,想要得到就得努力向上,光可不会转弯,光又怎么能转弯把阴暗的角落也照亮呢?

天气热得简直不敢想象,三月份居然会热成这个鬼样子,一路上多次心生退堂鼓,历经四小时的艰苦爬升,于上午十一点登顶龙王山主峰。

主峰下来至药王峰是一条宽阔的防火道,毒辣的太阳把我都晒得快要虚脱了,走着走着突然眼前一亮,感觉整个世界都有了色彩,一张十元大钞静静的躺在地上,被枯黄的树叶半掩着,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这种发自内心的雀跃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