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漫步人生路&轻装龙王四尖

说出来都让我感到汗颜,没想到这一次上药王峰的路竟是如此艰难,还被小马哥给拉爆了,正要崩溃时,眼前有一小片树荫地,吃了些水果又躺了一会才缓过来。

一是因为天气原因,二是对千亩峰陡峭的乱石坡心有余悸,最终我选择横切山腰绕过千亩峰直下平溪村。

抵达平溪时已下午三点半,此时包中饮料见底,本想在溪流边烧点热水,冲杯咖啡,结果电打火坏了,偏偏这次又没带镁棒和打火石,只好灌了一点应急水源继续赶路。

从平溪出发到垭口再到桐杭岗用时一个半小时,在黄昏之时登顶桐杭岗,精彩画面轮番上演,如此美景何不驻足欣赏?

只见那姿态万千的青松在夕阳下更显妩媚,青松看我,我看青松,恍然间,一张模糊的容颜渐渐清晰,平静的心泛起涟漪,渐如潮涌……

恶龙吞日天欲陷,少年拔剑身向前。

剑斩恶龙取龙丹,松展托盘也展颜。

夕阳隐去身影,黑夜降临,茂密的森林里,月光和星星微弱的光亮都不足以让我看清脚下的路,只好戴上头灯在灌木丛里穿梭。

在此也敬告各位,参考轨迹时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相关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桐杭岗往大溪庙方向下到第二十公里时,可以往左插近路直到大溪庙,只是路陡难走须谨慎!有一段约有七八十度的陡坡,抓着树枝藤蔓小心翼翼的往下走。

最后,走完全程耗时十二个半小时,从起点林中傻走到山脊上一路暴晒再到摸黑下山,这趟旅程简直可以用“生无可恋”四个字来形容。

穿出密林又回到起点,盈盈月光照亮着我回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