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漫步人生路&龙王古道群&欢喜岭

大概是白大哥经常带队的原因,寻常路线寻常景色早已看淡,就像山腰这一株三百年树龄的黄山松一样,静静地看着我们一路嬉戏打闹,这世间似乎已没有什么能让历经沧桑的他泛起涟漪。

白大哥静靠在凉亭前,看着时不时飘落的叶子落入悠悠清泉中,随着古道折转,在清澈的溪流中飘向远方。

山脚处,一片绚烂的花海吸引我的目光,看到这片紫色的花海我脑中首先浮现的就是薰衣草,凑近用鼻猛的嗅了嗅,没薰衣草那股子刺鼻的香味儿。

熏风乍拂,花自凝香,我叫空心菜当模特让我拍个照,她不为所动,我说那拍一张给五毛吧,现结!她马上就露出标志性的笑颜,拍完一张叫她付钱,结果她比川剧艺人还会变脸……

忽然,一只大红蛱蝶悄然而来,伫立在花枝上,时不时的扇动着双翅,以保持平衡。空心菜蹑手蹑脚的掏出手机,一脸严肃的对着蝴抓拍,生怕惊扰了这花间的精灵。

一阵微风吹来,蝴蝶随风而起,没有留下一丝痕迹,只剩下这满地的紫花绿植迎风招展,带着疑问回到家里翻开我的百科全书,才知道原来这紫色的植物叫柳叶马鞭草,常被一些景区种植以冒充薰衣草。

回到环线起点休整时,白大叔已驱车回杭并喝上了心心念念的冰阔乐,四姑娘也也喝上了冰红茶,而我正准备驱车回家时,四姑娘突然发来信息,说她被蚂蟥叮了,开车开着开着觉得手臂凉凉的,伸手一摸摸到个软绵绵的家伙,然后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隔着衣服一把捏住蚂蟥给抖了下来。

此时我条件反射的撩起裤腿,发现我的左脚小腿上早起血迹斑斑,而我连何时中招的都不知道,蚂蟥何时吸饱退场的也不知道,只希望这只蚂蟥掉下的瞬间已被我踩死,或者掉在干旱的地里被晒死,或掉在显眼的位置被鸟吃。

鲜血还在不停的流淌,长袜也染成血色,目取出碘伏棉签消毒包扎,鲜血还是止不住的流啊流,测最少流了二三两血才逐渐结痂。

回到家里发现最近两次被蚂蟥叮咬的位置竟出奇的对称,也不知是前世造的什么孽……

事后我发现每次出行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些意难平,但不论是蛇虫鼠蚁还是狂风骤雨都不足以阻止我前行,如果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又怎会畏惧伤害?户外是如此,生活亦是如此。

行程相关:
自驾 人均88
路餐物资 50+-

完。

朱公子 发表于 2022-9-13 16:03             第二年,所有的苦情树果真都开了花,粉柔柔的,像一把把小小的扇子挂满了枝头,还带着一股淡淡的香气,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