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追寻消失的地平线——2019,我的洛克!

牛奶海又叫俄绒措,是一个古冰川湖,传说是能治聋哑怪病的圣湖。它躺在央迈勇的山坳里,四周雪山环绕,中间是清莹碧蓝的雪水,周边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似如牛奶。
从这里开始,就算进入亚丁景区了,也看到了景区修建的步道。
手机进入有信号的区域,积累的信息开始嘀嘀嘀响个不停。老苗说,他在视频中看到很多人走出洛克线后,背包一扔,就跪在地上开始哭。我不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至少我们没哭,哪有精力哭啊,手机信息都回不完。

过牛奶海,我们继续往上爬到五色海,来都来了,肯定每个景点都要看一下的。
五色海也是藏区著名的圣湖,据传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
它藏名叫丹增措,走近五色海,湖面一片迷离,让人恍如身处梦境。湖水清透,湖底像用墨笔描就的格子,充填着浓浓淡淡的蓝色颜料。到五色海之后,天气变得晴朗,阳光和蓝天又开始显现。

一路下山,开始遇见成群结队往牛奶海的游客,抱着各种品牌的氧气瓶,走一步歇三步,爬得崩溃得要死,他们望着我们满脸羡慕,感叹我们居然这么早就游览完下山了。
我告诉他们,我们是为了逃票,几天前就从西昌木里出发翻山过来的,他们楞得半天没反应过来。

-我的钱包,轻量环保-

到了洛绒牛场景区电瓶车站,我们就要和益西、不多分别了,说实话,他们一路对我们真的很照顾,朝夕相处了好几天,经历了那么多的辛苦,临别还是有点不舍。

我们补票乘坐景区的电瓶车和大巴车出山,龅牙在景区大门口等我们。
这几天跋山涉水、风吹雨淋、烟熏火燎,身上脏兮兮的,柴火味、酥油茶味、汗味夹杂,脸上胡子拉碴,形象十分不好。
下车时,我和老苗背着大包走在前面,唐糖在后面听到一对中老年游客夫妻对话,男的指着我和老苗郑重其事的给妻子讲解,你说你进景区都没看到过山里的藏民,你看前面那两个,就是刚从山里出来的藏民嘛!

出景区,和龅牙汇合,一身轻松,坐在车里的感觉简直不要太爽,我们没在稻城停留,一路直奔理塘,路上不断遇见非常美丽的彩虹,安全走完洛克,心情也如这彩虹一般美丽。
车上互相摆谈这几天的各种遭遇,当时遇到的困难,此刻都成为了难得的谈资。

理塘是个标志性的驿站,6点到理塘,时间刚刚好,把行李放在宾馆,简单休息一下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

运气不错,找到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餐馆。

理塘号称世界高城,这个地方很容易发生高反,但这不是我们就不喝酒庆祝的借口,每人两瓶啤酒,为我们的洛克线之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几天的行程,一路互帮互助,见到了常人见不到美景,也感受到了常人感受不到的辛苦,收获颇多,足以铭记一生,感谢洛克、感谢老天爷、感谢三怙主神山、感谢一行队友,包括益西和不多!

-END-

游牧浪措酒吧

电话:55229888

地址:重庆市云阳县双江街道青龙路一巷29号

经典的美景啊,必须去一趟
游牧的铁匠 发表于 2022-9-14 12:46

翻过垭口,再走一个小时,下到一处低洼处,就到了著名的蝴蝶石,此处海拔 ...

蝴蝶石后面的大山消失了……

蛇湖营地给小草的印象特别 ...

这色彩太美好了!
唉,太急功近利的话会不会葬送了这条线的美好
原来我也算个狠人了。
18年11月初,早6点进景区大门,11点左右到牛奶海附近,同行几个人不愿走了,于是独自背着背包内部一大水壶和水,单反,单反三角架,向着勒西措垭口出发(有游客跟我说起码要走1个小时,当时自己认为30分钟,实际是眼大),然后一路走一路拍,到了勒西措垭口感觉还可以,尝试几次想下到勒西措(蛇湖)湖边,后来还是忍住了,毕竟已经下午1点左右了(曾经还想顺着仙乃日后边绕行到冲古寺那边出景区,这个心更大!还好理智没尝试)。
后来返回到垭口,朝着五色海沿着横切石子路前进,本来看看是条比较平的路,结果走起来不是那么回事,甚至到后来看起了就是爬坡,那个费劲,走几步必须停下来休息几分钟不等。
到了无色海,拍了几张照片(照片显示,湖对面斜坡沙石堆上,有一道明显的间断点状线,那是比较大的落石砸出来的,后来网上看到有之后拍的照片,那条点状线淡了很多,你这张照片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拍的时间应该间隔得不太久)。下山时,有年轻人从牛奶海直接爬坡上五色海,是相当于冲的,那喘气声,大得狠,是个更狠的狠人!
然后一路基本算跑着出去,挤上景区小巴,喘着粗气边喝水边啃点压缩饼干-实在是体力透支太多!
紧赶慢赶,有惊无险坐上了勉强算最后出景区的大巴,在晚上7点左右在景区大门外饭店跟同行人会合,路遇火烧云,非常绚丽,无奈消失很快,拿手机拍的机会都不多,何况在山路上快速行驶的大巴上。
然后在饭店吃饭喝汤,很快恢复体力,睡觉,第二天天亮开拔溜走,一路尽看到来的车,离开的车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