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溯溪无数次,开路挂满刺,孤峰脱困忙,惊险暗里藏——记2022中秋三天三夜船底顶水路联布线

这段山沟景色像联A的风景,没有联A的乱石坡规模大,清新秀丽!巨石上铺满青苔,队伍中的所有队员都具备这类滑湿路线的攀爬经验,因此全队节奏掌握得很好!

手脚并用,是攀爬这类乱石坡的诀窍,无论姿势如何,能保持平衡和重心稳定,就能有比较快的前进速度!许多人溯溪或者爬沟喜欢两根登山杖,但从马哥处获得的经验是一根登山杖保持身体平衡以及支撑给力即可,留一个手辅助攀爬,这样会稳很多!当然,不需要登山杖的大神除外,下盘稳以及核心腰部力量好的山友,徒手攀爬会更迅速!

老特和树叶,作为全队唯一的妹纸,树叶表现很棒,自己控制节奏,耐力好,稳稳地跟着队伍前进,全程无需太多担心!

计哥,老船员前辈,也是队伍中走过联布丛林版的三位之一。他自嘲这回走了三天爆了三天!其实是第一天背负了20斤公共物资,超高负重情况下,队伍前进速度过快,体能消耗很大,后来江坚从垭口下去接应,大伙儿在垭口分担计哥公共物资,就好了很多!这个队伍很优秀,让谁背负都没二话!

感觉终于有照片了,多亏大林紧紧跟着,随队摄影师,非常重要,如果一支队伍所有队员都不爱掏手机,会非常郁闷,数天活动之后,爬个寂寞!

八仙爬沟,各显神通!

往往靠近垭口位置,路径都是靠近石壁处比较好走,尤其是冰灾影响后的船底顶,800米海拔以上的山沟一般都会巨木横断拦路,因此靠近崖壁是最少障碍物的!

见到阳光洒在山沟上,预示着快到垭口了!

在船底顶,如果见到小竹林和长草,也预示着快到垭口或者某峰,以前总害怕没有轨迹会迷路,其实山是有规律的,只要我们细心学习,不断总结!

我的锅绑带松了,换开队背,他背包有快卸扣!

我找不到路的时候,换标哥上前队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