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1叟游恩施大峡谷、巫山、白帝城(一):游恩施大峡谷

D3天(上午)12月13号(星期四),清早约08:50分,“仕聚酒店”找车送我到大峡谷游客中心,买七星寨景区交通票(出票时间09:05分),乘景区交通车,再坐大峡谷索道缆车上山。乘缆车时间:大约09:25分。

游客很少,缆车内只有我一个人,以下照片是在缆车上拍的。

想不到山上下雪了,天空又出现了难得的阳光,雪景美不胜收,这真是意外的收获。

下缆车时间:约09:36分

昨天晚上一场雪,形成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雾凇(是否也叫树挂),在蓝天的陪衬之下显得非常好看。我久久地站在这里,驻足欣赏,有句农谚:瑞雪兆丰年,我希望明年是个丰收年。

我在这里逗留时间稍长一点(雪地上只有我一个人的脚印),居然引起工作人员注意,喊我上来,不要在下面。我没想通,这里有护栏,我根本跌不下去,但我还是上来了,在其他地方继续游玩。

注意下面的导览图,从索道上站下来,在山顶有两条旅游线路。
C线路:索道上站--石芽迷宫--一线天--绝壁长廊--中楼门服务点--迎客松--一炷香--大楼门扶梯--游客返程中心--乘景交车--游客中心
D线路:索道上站--土司城堡-- 石门 天坑--中楼门服务点--迎客松--一炷香--大楼门扶梯--游客返程中心--乘景交车--游客中心
由于景区将C线路封闭,我只能走D线路,感到很遗憾。一般评价绝壁长廊是七星寨景区最精华的景点,我这次无法游览。
游玩之后我有了一个想法,对身体好的“强驴”,多花点时间,不妨将C线路及D线路同时游览,【索道上站--石芽迷宫--一线天--绝壁长廊--中楼门服务点--(开始向回走) 石门 天坑--土司城堡--索道上站】。绕一个环形,回到起始点索道上站,然后再返回中楼门服务点继续游玩作一个深度游。

无法游玩一线天及绝壁长廊(C线路,这是我最想玩的景点),只好走D线路,现在感觉也不错,这里的雪景使我兴奋不已。

我一路前行,景区游客不多。蓝天陪衬着雪景,使我在沉寂的山林之中增添了不少乐趣,我似乎感到这苍凉的冬天也是有生气的。

这里有个“小卖部”,卖饮料及油炸食品。

顺楼梯上去,这里是中楼门服务点。现在时间约10:20。从下缆车时间算起,玩了44分钟。如果将C线路及D线路同时游览,绕一个环形,回到起始点索道上站。将多花1.5~2小时,对身体好的“强驴”来说,问题不大(作一深度游)。

沿中楼门服务点向上走,下面的牌子上写着:因绝壁栈道施工改造,禁止通行,再次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