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1叟游恩施大峡谷、巫山、白帝城(一):游恩施大峡谷

冰雪世界赏心悦目,我边走边看雪景,竟也勾起了我对儿时玩雪的回忆。

上面是峡谷轩酒店

我居住的地方 西北 兰州 ,年年都能见到雪,但是雾凇我好像一次都没有见到。这次过足了瘾,好好看一下雾凇。

在美丽的 恩施 大峡谷,与这雾凇世界邂逅相遇,实在是难得的机遇,可能是 西北 地区太干燥了,冬季气温虽低但空气湿度也很低,所以看不到雾凇。

以下两张照片拍摄于我的居住地 兰州 ,金城公园:时间2018.12.29号,当天下雪5~6公分,气温零下10度,公园内植物上找不到雾凇或树挂,通过照片对比,我仅仅想说明: 西北 的雪景好像与南方的雪景不太一样。到低什么原因,是否与天气干燥有关?

拍摄于 兰州 金城公园,时间2018.12.29号, 西北 的雪景好像与南方的雪景不太一样,公园内植物上找不到雾凇或树挂,公园内也没有雾。

以下照片仍拍摄于 恩施 大峡谷

见下图:画面中间的山是“古象岭”,在向前走就到了古象岭观景台。

到了古象岭观景台,但此时天气突变,大雾弥漫根本看不到古象岭,此后再也见不到阳光了。

下图是“祥云火炬”,雾气很重。

雌雄菇

相思鸟

手风琴

七星观景台

迎客松,比 黄山 的迎客松逊色多了。

下山路上

“一炷香”景点,拍摄时间:11:58分

雾气非常重,“一柱香”被认为是 恩施 大峡谷中的镇谷之宝,现在可惜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

D3天(下午)下山途中在双子塔景点吃简单午餐、休息。该景点雾大什么也看不见,故连照片也没拍。下午13:12分继续前行,下面照片是在下山途中拍的。

大地山川观景台,此地海拔:1659米,走过4999步,但我不知道迈步的起始点在那里。这里浓雾弥漫,什么风景都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