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1叟游恩施大峡谷、巫山、白帝城(二):游巫山

走出文峰观,沿台阶向下步行。

照片左下角是长江大桥,右面的建筑是观音殿。

观音殿内拍照

文峰山隔 大宁 湖与巫山城遥遥相望,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交融一体,我想在天气好的时候在这一带拍摄夜景,也许是很不错的。

遥看镇水塔

下图中右上角是观音殿,从观音殿走下来前往镇水塔。

镇水塔,六角十一级白塔(由于雾太大,照片中的塔呈现灰色)。该塔飞檐向下倾斜,屹立江边,地理位置相当好。 塔下 是巫峡峡口。我爬上去有点小小的失望,因为塔上的窗户很小,塔飞檐向下倾斜,向外伸出比较长,影响视野及拍照。镇水塔是文峰景区必去的景点,但塔在建筑上没有考虑观景功能,笔者认为这是设计中的一大缺陷。

沿此台阶上行,经过“万卷廊”,到三丰布道的雕像前,文峰景区就算游完了。

文峰山上赏红叶,镇水 塔下 看碧波。巫山一年中最好的景色,大概是在深秋季节,我来的有点晚了,巫山红叶飘落了一大半(今年天气冷的较早)。

下面是“万卷廊”,走上台阶,就能看到三丰布道的雕像,文峰景区游览基本结束,时间11:25分。

再返回景区大门的路上,感到时间尚早,从路边台阶登上观景台,沿着山脊梁上的观光道走了一段路,雾太大,感到很遗憾,这对观景影响很大。在天气好的时候走这条观光道,估计景色是不错的,视野比较开阔,既能看长江,又可看群山。但我这次遇到的天气不太好。

再返回景区大门的路上,看到路边长着不知名的野果。

将近12:35分,回到景区大门口停车场处,等607或608公交车,直到此时到文峰公园游览的游客不到30个人(我自己简单统计),今天是星期六,游客居然这么少。
这时遇见两个热心的小伙子,主动提出带我回巫山市区,感谢好心的年轻人(这两个外地小伙子开车来到景区门口,简单看了一下,就决定返回,没有进去游玩)。见下图:这是他们开的汽车。汽车停在明珠大酒店旁的小广场边,车后面的大楼就是明珠大酒。开车时间约12:46分,现在时间:13:22分。

D5天(下午,巫山博物馆)下午约2点左右,来到巫山博物馆,它是国家二级博物馆。这里馆藏文物4万余件,珍贵文物1000余件,上起200多万年前的旧石器,下至明清时期的各类文物,其中藏有10件国家一级文物。向我们展示了巫山灿烂的原始文明,悠久的巫山历史文化。

现代人可分为四大人种:黄种人( 蒙古 人种)、白种人(欧罗巴人种)、黑种人和棕种人( 澳大利亚 人种)

石器(旧石器时代)

石钺(yue)(新石器时代)

下图中左面的玉器是玉璜(新石器时代),右面的是玉璧(战国时代)。

巫师陶俑

巫山傩(nuo)戏面具

楚式剑

巴式剑

雁形尊(西汉时期)

提梁铜壶(汉代),造型简朴而生动,尤其是铜壶环套活链,在汉朝就能铸造出这种复杂的铜器,令人叹为观止。

下图左面是陶狗,右面是陶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