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人间秘境秦岭梁 杜鹃花海再相见——2022.06.03 天华山~西梁露营

走了大概两三个小时和ROGER在对讲机里失联了,我的对讲也开始提醒低电量了,心里面开始有些担心害怕,毕竟一个人在后面没有轨迹天气又这么恶劣,还是挺危险的。
下午一点半左右艰难地爬上最后一个大梁终于回到了天华山顶,壮志大哥也在那里等了我们好久。由于早上着急拔营基本没吃东西,一直在寒冷的环境下顶到现在,体力已经消耗地差不多了。四周一片白茫茫,梁顶散落地扎着一些户外队的帐篷,已经顾不着看什么风景了,只想尽快下山。

11.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路!

下了一整天的雨,下天华山的“高速公路”已经完全成了另一番模样,前半段的泥巴路被踩得特别滑,一不小心就是一个屁股蹲。两点四十左右下到登山口,小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没有要停地迹象,雾气在山间升腾、弥散、消逝,能见度时好时坏。除了ROGER外其他小伙伴们也已经全部安全下山了,本来要在山下尽情“腐败”一番,但是连续不停地小雨浇得大家一点心情也没有,只想早早地回家。

我和骆驼、西瓜皮三人在雨中煮了泡面补充下体力,顺便驱了驱寒气。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对讲里还是没有ROGER的消息。我心里有些着急,直接继续冲上天华山,逢人就问。有说见过的,有说没见过的。感觉有一丝希望的时候又听人说青山户外从另外一条路直接下驿站了,而刚开始对讲里还能联系到他的时候他说跟青山户外的在一起走。我感觉瞬间崩溃!在山里面喊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关键还有一些人乱答应,给你希望的同时瞬间将其浇灭。大概四点半左右,转角下来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往山下走,定睛一看,妈呀,是ROGER,我激动地都快哭出来了,可算让我等到了,悬了大半天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ROGER走错路虽然是个小插曲,但是在户外已经算是很严重的一个失误了。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路,短短的两天行程经历了秦岭梁的风云突变,天使和魔鬼般的秦岭梁让我们切身认识到了户外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可忽视的安全风险。户外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们应该时时牢记在心,不要再出现同样的错误。天华山,去见你的路上,阳光温暖,云朵可爱,连风都是甜的,有缘再见!西梁,我永远的梦中情人,一定信守每年一次杜鹃花海的约定,我们明年见!

△狼狈不堪的双腿

DAY2 END

两步路ID:沉默2019(查看相关轨迹)

户外有风险丨出行需谨慎秦岭是我家丨环保靠大家请文明游玩丨随手带垃圾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