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第一次无负重爬山,简直太爽了!——2022.06.11四寺穿越(白石峪~黄峪寺村~卧佛寺~净业寺~丰德寺)

△天子峪望长安城

收拾好东西大包小包背的提的拎的,开始最后的“冲顶”。虽然平时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达,但是在这漆黑的夜里却感觉相当漫长。到山顶已经晚上九点左右了,上面零零星星地搭着十几顶帐篷,还有几个天幕。天幕下觥筹交错把酒言欢,推杯换盏间每个人脸上都露出最纯真的开心与喜悦。

△人生长时间须尽欢

天子峪的夜空依旧那么美,月明星稀,虫鸣鸟叫,一层薄雾笼罩在山峦之上。在这里可以暂别城市喧嚣,享受这一份难得的静谧。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火锅、啤酒完美地融合在夜色里,欢声笑语充斥了整个夜空。

静悄悄地夜,没有一丝丝风,五点左右,东方既白。懒洋洋地钻出帐篷,迎接日出的到来。虽然正值盛夏,但是清晨的滑翔伞平台还是有一些凉意。

△天子峪日出清晨的时光美妙又安静,看着红彤彤的太阳呆头呆脑地从层峦叠嶂的远山之中慢慢探出头来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情。第一缕阳光洒下来,伴随着虫鸣鸟叫,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感觉整个世界瞬间满血复活。

七点左右太阳已经有点晒,收完帐篷趁还凉快早早地下了山。在曹村吃完早饭后就去动物园和周六爬山的小伙伴汇合,这样完美的时间管理估计也只有真正热爱爬山的人才能做得到吧。群主的路线是从白石峪穿越黄峪寺村经黄沙岭最后从沣峪口丰德寺出。一条常规“三寺穿越”的变化线路。丰德寺位于沣峪口检查站附近,距律宗祖庭“净业寺”两公里左右。之前很多次“三寺穿越”一直走的是净业寺,丰德寺倒是第一次走,还是有一点点吸引力。这次还有一点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无负重爬山,全程只带两根杖,一瓶水,没有束缚的感觉简直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