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乐山乐水乐乐乐

近期事多,四个月没动,骑车去蒋巷江边看日落竟然累的不行,体能力量退化严重。9月开始恢复性慢跑,今天尝试骑行瑶湖,一路晃悠,还行。因疫情麻丘镇疯了,瑶湖大桥设卡不让过,掉头往北顺瑶湖西大道走,想觅一处地方与瑶湖来个亲密接触。瑶湖地属麻丘,所有路口都疯了,无奈往回走。

不想走回头路的我奔艾溪湖而去。南塘湖湿地建成了半拉子工程,稍事休息补充一根“全天下最好的黄瓜”,继续。艾溪湖在正午的太阳下波光粼粼,而我却使劲地蹬车赶路,穿过艾溪湖、闹市街头回到家已经12:30,一身汗臭饥肠辘辘的我洗澡吃饭睡觉,巴适得很。

半小时就醒了,领导说去湾里看看,找个地方喝茶。焖一壶茶,问独药要了长春湖的位置,16:30到达目的地,环境优美,有种闹中取静的感觉。水库快干涸了,山坳里的一池水再不下雨成滩涂了,今年这水缺的。林荫下的大堤倒是品茶胡吹的好地方,不识无人机为何物的乐乐吼个不停。吹着你吹过的风,喝着你没喝过的茶,鸡鸣犬吠送落日,林静风清人影稀。

离开长春湖我们去幸福水库,太阳刚下山,晚霞把水面染红,两位美女兴奋不已。宽阔的水面非长春湖能比,心胸和眼界一下子开阔起来,美溢于言表。幸福水库,来了给你幸福。

早晨起来核酸检测、遛狗,上午骑行瑶湖,下午长春湖品茶,幸福水库看晚霞,一天的生活有些充实。金色的稻穗、盛开的合欢花、如茵的小径、火红的晚霞,两位女士和乐乐精神抖擞,回到家的我感觉有些累了,用进废退都懂,驰而不息不易,加油吧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