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贵州

浪迹疆湖——序

新疆之大美兮,集万千芳之所在;

驱四轮以驰骋兮,越南北至乎东西。

仅以此文:特别鸣谢我们的团长、副团长、秘书长,他们侠骨柔情,勇挑重任,历时半年之久查攻略、定路线。负责团里的一切吃喝拉撒,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有时候,还要肩负制造各种笑料,让全团的人捧腹不止、笑声鼎沸,留下许多经久不衰耐人寻味的经典段子。多年来的每一次旅行,都让我们玩的开心、住得舒心、吃得乐心,拍照顺心,平安归心。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一次次精彩的旅行和欢快的笑声。

2021年9月5日,我们相邀贵阳永温,越野五辆19人,一路奔向西北,跨过江海大桥,穿越大漠戈壁。于2021年9月10日,进入秘境新疆。从此,浪迹疆湖……

对我来说旅行是自我救赎,是自我放纵,去陌生的远方寻找另一个自己,给平淡无奇的生活打开一道缝隙。

这几年,说起自驾新疆,像是踩了雷一样,在老朋友快乐群中炸开了锅。我琢磨着,很多老朋友都是给自己寻找了许多理由,比如:“再不去,就走不动了”,“若不去,以后肯定去不成了”等等。于是,团领导们开始呼朋唤友,扎扎实实做攻略,反反复复改线路,认认真真熟悉沿途情况,就这样,自驾新疆团成行并顺利进行了。

说起新疆,有太多美丽的名词了。草原、沙漠、雪山、羊群、美食、水果、异域风情等等,数不胜数。一直以来,新疆对我们来说是个神秘且向往的地方,这一次,我们就为揭开她这神秘面纱而勇往前行。殊不知,神秘是因为这里有太多传奇的历史;向往是因为这里有太多类似仙境一样的地方。这片土地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成为世人一生中必定要行走的目的地,我们亦是如此。

通过星星峡隘口,就正式进入新疆地界了。这一天,我们狂奔数百公里,终于进入了新疆的东大门—哈密市。这一天,全员心情无比喜悦,精神更加抖擞,第一次听到了新疆历史人物的传奇人生,看到了哈密回王府的雄伟壮阔;第一次品尝到了新疆的美食,哈密瓜、葡萄真是甜得像初恋。

本次旅行却因不可抗力因素,不得不中止行程并返程。虽有种种不甘心,但也不枉此行,一路有惊喜亦有惊险,有欢笑亦有诉苦,有饱殄天物亦有敝帚自珍……有太多无法忘却的美好记忆,豪不夸张地说,这次旅程够吹牛一阵子了。

世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本次我们走了北疆地区约三分之二,但,我们更想:自驾车在独库公路南段(那拉提—库车)上行驶,那里有大小龙池、巴音布鲁克草原、库车大峡谷等,这些美景一定会让我们欣喜若狂;我们更想:到喀什古城的大街小巷闻一闻古老的气息,看一看曾经丝绸之路的繁华商埠,听一听塞外的韵律,品一品诱人的美食。疆湖上流传着一句话,“来到新疆不到喀什等于没来过”;我们更想:正视前方轰足油门在沙漠中狂奔,这里没有年龄与性别界限,只有激情的奔放与尽情的放纵,来到这里,一切的羁绊,都会在这里伴随清风化为乌有;我们更想:挑战自己,到世界闻名的盘龙古道上奔驰。那里无论是视觉体验,还是驾驶体验,都会让人肾上腺素激增。那里有国内最文艺的文案路牌,“今日走过了人生所有的弯路,从此人生尽是坦途”。我们更想:到霍尔果斯口岸看它的繁忙,看“中国制造”如何引领世界经济复苏。我们更想:到红其拉甫口岸看看祖国壮丽山河,欣赏锦绣风光,遥望五星红旗飘扬四海。我们更想:去看看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雅丹,塞里木湖最后一滴眼泪洒在了魔鬼身上,从此,这里的魔鬼便有柔情的一面。我们更想:去川西观红叶吃牦牛,来到这里,即可进入修仙模式,它的美让你不再眷恋人间。

离别之际,伊犁州旅游局也盛情发出邀请,2022年秋再到伊犁相聚。

每次出行后,习惯性地以形文的方式,把过往的经历,相机或手机里那些美好景像,定格在美好的回忆中,即便这些回忆烙上了岁月的印记。

行程如下:

贵阳—阆中市—兰州市—张掖市—瓜州县—哈密市—巴里坤县—鄯善县—吐峪沟村—阜康市—富蕴县—布尔津县—喀纳斯—白巴哈村—禾木村—乌尔禾区—独山子区—独库公路—乔尔玛—唐布拉镇—那拉提镇—特克斯县—昭苏县—伊昭公路(部分)—伊宁市—那拉提镇—(果子沟、塞里木湖、乌鲁木齐市等过境)奎屯服务区—一碗泉服务区—金塔县—张掖市—岷县—合川区—湄潭县—贵阳市。历时41天。

浪迹疆湖——序
(图为大地之子)

经历几日长途奔波,到达了入疆重要地域,甘肃。便开始了漫长而又快乐的自驾旅程。第一站,甘肃博物馆                                        中国国家旅游标志——马踏飞燕,也叫铜奔马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2022年9月,因疫情原因,被迫在家,由此,对往年自驾经历作了一些梳理,以记录形式呈现,供志同道合的朋友游赏。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我们再组团再相约,一起踏遍祖国960万平方公里远阔山河,尝尽东南西北美食……
新疆的美,只能用眼睛和回忆作为见证,任何语言和图片都是苍白的。第二站:张掖七彩丹霞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新疆的美,只能用眼睛和回忆作为见证,任何语言和图片都是苍白的。第三站:瓜州,入疆前最重要的补给和休息点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新疆的美,只能用眼睛和回忆作为见证,任何语言和图片都是苍白的。第四站:哈密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新疆的美,只能用眼睛和回忆作为见证,任何语言和图片都是苍白的。第五站:巴里坤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新疆的美,只能用眼睛和回忆作为见证,任何语言和图片都是苍白的。第六站:鄯善县,大名鼎鼎的库木塔格沙漠和有2300年历史的小村庄“土峪沟”就在此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浪迹疆湖——序

深入沙漠腹地,用自拍杆自拍的一组

2300年历史的小村庄“土峪沟”,已不复当年的雄伟,留给世界的只有沧桑

浪迹疆湖——序

心海星月 发表于 2022-9-20 12:42 [新疆的美,只能用眼睛和回忆作为见证,任何语言和图片都是苍白的。第三站:瓜州,入疆前最重要的补给和休息点   ...

这是啥建筑
zhb001 发表于 2022-9-20 16:58 这是啥建筑

古老的生土建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土峪沟小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