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自由行的那些“坑”和要占的“便宜”(多图)

“ 如果不清楚哪些区域黑人比较多,最好提前问问,不然住在黑人区,绝大部分中国人大概晚上就没有出去瞎逛逛的念头了...”

5000公里的大环线

上一篇 3000公里美国西岸的特别记忆-上,是省略了纪念碑谷——拱门国家公园——羚羊谷——黄石公园这5-6天的行程。如果时间能在15天以上,最好能到17、18天,我建议是加州全境+美国中西部的国家公园。

3000公里的环线

5000公里的补足线路

美国自由行的几个坑

不要住在黑人区:

这里我当然不是对黑人有偏见,但除了思维的惯性,和之前的见闻,当你被一群黑哥们包围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一些不安。

我身边有哥们在米兰时候因为“犯二”,大清早自己溜达到老火车站,有住在那的黑人冲他招手,他傻呵呵的就过去了,结果被小小借了点钱。

我们去旧金山就是因为之前没有特别提前预定酒店,提前几天时发现已经没有低于1500元的酒店,于是看了看地图,感觉一桥之隔的奥克兰也没多远,再看看酒店起码还有几大百的Motel,就看着booking选择了一家。

等车一过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立刻就发现环境突变,一下进入到一个到处充满涂鸦,灯光也明显昏暗的老城区,再看路上一水的嘻哈范的黑人大哥。到了预定的Motel前台更是装着双层玻璃,门都不是一般酒店直接推开,要等里面的人在柜台里按下才可以。

最倒霉的是,我们同行几个人房间还没有挨着,为了让队友们刚踏实点,我选择了最靠酒店外侧的房间。在朋友房间聊天时候,发现酒店小院一直都有穿着帽衫明显不是住客的黑哥们溜达,弄得我们观察半天待未见闲杂人等时候才搬箱子回自己房间,且最后还是用凳子顶住了门睡得——房外时不时的就传来一阵警车或者消防车的鸣笛声。

论侦查国人都是有一套的

不要让女人连续早起:

黄石由于没有订到国家公园内的酒店,所以每天都要单程一个小时住外面小镇的Motel,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一定要看日出时候的风景。公园外最近的住宿距离景区也有一个小时车程,所以如果不在六点前出发,其实基本你是看不到日出时分的颜色。第三天依旧是五点出起床,为了赶路,在一个快餐厅(应该说美国绝大部分饭馆都是快餐厅)我们又要买了吃开车走边吃,同行的女生终于发飙了:“我们这是出去玩的还是拉练来的,天天这么早,连个早点都不能好好吃,要这样后面也不玩了,早点回国算了!”
我和正在开车的同学对了一下眼神,20多年的友情真是没有白交——当即熄火——今天咱们哪都不去了,就先把这早点吃了再说,后面的路慢慢走,赶不上就不玩了,干嘛这么累。于是矛盾瞬间就化解了。然后深明大义的女同伴,吃着吃着早点,又说差不多可以走了,也别在这破餐厅耗着。突然感觉这才是我们的现代中国女性。黄石日出时分其实此时也才早上8点多
早起的记录

野生动物不搞点回国有点亏
首先美国不用担心会有对野生动物的滥杀,所有售卖的野生动物的皮、角、甚至头的标本,都有在国家狩猎许可条件才可以猎杀的。而且猎人的“证”都是要参加考试,且每年有定量的发售,以确保所有猎杀都在生态合理范围,甚至可以平衡生态。
黄石确实是一个动物的乐园,也是购买动物衍生品的乐园。小到狐狸尾巴,水塔皮做的屁垫,大到一人大的巨型麋鹿的半身标本、半扇墙大小的黑熊皮,应有尽有。而且和国内大量人工养殖不同,美国这些“角”、“头”、“皮”都是纯野生,当地人才懒得去饲养。

在中国买人工的钱,在这里就可以买到野生的。而且价格相当实惠。一张成年黑熊皮800美元,由三对大麋鹿角做的点灯600多美元,整只野生狐狸做的围脖70-80刀,野生水獭的坐垫30多美元...我当时给朋友买了一个——其实也没搞清到底是什么动物的一对“鹿角+连着角的一块头盖骨”,才40多美元。我从黄石一路给他带回来北京。
注意一般人都会从黄石南门进来,黄石小镇有大量买野生动物商品的商店,但那个地方确实最贵的。我们在黄石北部游走的时候,意外发现有一个美国老头开的纪念品店,没有那么多虚头巴脑的工艺品,都是真真正正的野生动物的遗骸,光门口堆的各种鹿角就有好几百根,果断在哪里补了点货。老头还特别热情,知道我们要回洛杉矶,如果需要补货可以电话他,他发快递到我们的洛杉矶酒店。

其实你买了什么野生动物标本带出美国都没问题,主要是正经地方出售的美国政府都认,而且你也可以找卖东西的给你一个凭证。关键是中国海关,他们可能会不让你带入境,或者罚你一笔钱。不过我们买了几对比较扁平的鹿角裹在衣服里随箱子入境还是比较顺利。我给朋友买了鹿角摆件单独放在小纸箱托运带回入境也没人管。
不过购物需理性,就算再便宜,就算能入境,也要考虑这东西是否和家里的风格搭配,同去的朋友买的一对鹿角现在还放在储物柜中...我们在这个小店逛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到别的游客我记得最贵的麋鹿头有1000刀
我们每个人都在大爷鹿皮座椅上拍了个照片
这个吊灯印象很深600刀左右
看不到熊的黄石
就像在斯里兰卡我们一直在找锡兰豹一样,在黄石我们只要听到哪有熊的消息,就会开车过去。
其实去哪里,做什么总是要一个目标,我们不一定要达到,或者一定达到,但中间的过程回首过来才是记忆中最美好的,也是在时光中让你徜徉的。所以在找寻熊的过程中我们偶遇了黄石的很多特别的风光...
遗憾还是没看到熊和狼到此一游类照片
其实也不能说我们没看到熊。在黄石最高级的酒店,有一个观景大阳台,一个美国老太太指给我们特别远的地方是一只熊,它早上刚抓到一只什么动物,已经吃饱了现在爬在灌木中睡觉,你看那黑色的就是他——但这么TM也模糊了,怎么也看不出是熊啊!
据说里面有只熊

租车推荐:
虽然我几乎不怎么开车,但是我确实热爱自驾,一方面因为和很多人一样,一上路就爱上厕所,自驾可以让你随时随地释放体内的液体,也就意味着你可以在车里存放着各种饮料。
另外一方面你可以带着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可以在车里放着音乐吃着泡椒凤爪(每次出国都会买最大包的友友泡椒凤爪,一路吃下来,而且每次都顺利通关。),还有泡脚猪皮,和泡椒鲜笋。
我喜欢欧美的市郊的大超市,喜欢尝试里面的各种饮料、零食、果蔬等,有了车就不用担心背着太沉,统统放在后备箱。美国超市必买的就是各种味道的芝士玉米片超浓郁,然后就是我一直崇尚的各种气泡水,冰激凌以及几厘米大小的胡萝卜——开袋直接吃的那种——后来才知道,这种小萝卜也是用大根切出来的,瞬间就很失望了...这样后备箱就只就是一个移动的小卖部,而且无论多少,我都可以保证离境前解决掉。
在美国自驾游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便宜,路平、车少,我们租的大七座的道奇(五个人正合适),各种优惠后平均一天不到300元。而且车皮实,美国租车公司对小剐蹭也都不那么在意,真正做到瞎开都可以,特别是那些驾驶技术不怎么好的朋友(提前要提出市区)。
我们当时用的是租租车,其实惠租车也一样,都是国内最大的两个境外租车机构,感觉这两个可能是一家公司开的,很长一段时间公众号发布时间几乎一样。他们虽然可以比价海外租车公司还可以一起订购保险,但如果出问题保险需要用户先行赔付,如果直接在国外的租车公司租车及保险有可以不让你先垫付的保险。
车内外的记录

不可错过的拉尔夫劳伦工厂店:
在优胜美地西门外,有一个Mammoth小镇,我们住在了里面的马姆莫斯湖6号汽车旅店,就在酒店的斜对面有大概三个房子组成的购物商店,其中有一家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的工厂店。

这个店的价格秒杀了拉尔夫劳伦在outlets定价,厚款的棒球衫40多刀、偏正式点的条绒裤30多刀,大马标的POLO好像都没有到30刀,甚至连它的高端紫标款也有一层打折区。我和朋友在这个小店待了快一个小时。基本他的价格是美国吊牌价的3-5折,国内吊牌价的1-3折。

不能错过的路边风景

从接近拱门公园10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的地方。它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风景:红色的Buttes和Spires耸立Rising hundreds of feet。沉积岩层曾经覆盖了整个地区,而这里是最后的遗存。纪念谷是美国西部持久的象征。红色的平顶山矗立在沙漠中,色彩鲜明,主要包括奇特的砂岩地貌,印第安内瓦和部族领域和四州交界纪念碑。
它本身也是一个国家公园,在主路边上有一个砂石路的辅路能开进去,开到遗迹的跟前,不过当时开车的时候竟然没有看到一个明显的指示牌,攻略上说9月后下午5点就关门了,所以要想来这里,一定要早点且在导航上做明确标注,不过这个地方确实特别出片。

非常出片的地方,可能没能来得及进去
一对本地情侣路上自拍托举,我们队友也示意了下,但仅仅是示意

最后再分享下和我一路同行的,这么多年一直相互不离不弃的好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