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爱我海南之东锣岛

-------------序------------
东锣岛(度娘资料)

三亚 市西 南海 上的方外之岛,距 三亚 50海里,岛上原有有 灯塔 ,已经拆掉。地理坐标为北纬 8°19‘18“,东经108°57’6” 。
位于 崖城区梅山村角头仔海角对面。从角头仔海滩到东锣岛直线距离只有3公里。可是由于这里的海流很急,海流幅面较宽,隔海相伴西鼓岛。
东锣又名东郎,得名源自仙女和普通渔民相爱而被王母娘娘罚为两个岛的神话故事,东罗岛面积大约1.2平方公里。山上翠峰陡峭,峥嵘兀壁如鬼斧神工所劈。海山沿边沙滩银白,彩贝发光。那里,飞燕成群,穿梭翔跃,海面点水,山壁做窝……仅适合户外旅行者。

东锣岛(度娘相片)

下面两张是 三亚 东锣岛度假酒店效果图,项目计划总投资3.6元, 用 途:娱乐和观光旅游。该项目从2012开工建设,铺路拉水电,环岛的别墅钢构框架,栈道钢构铺设,都完成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停工丢荒好几年。也好停工了,才有了我们此行,像西岛、 蜈支洲岛 、分界洲岛,开发了,不可能去露营

环岛别墅效果图

这张效果图上所标注的,环岛上山路径,我走了一回,90%正确。

航拍东锣岛
因为旱季叶子枯黄,整个岛金黄一片,如同金秋。

我标注的码头、平房、独栋别墅、山顶观景台、露营点、观赏珊瑚地点、赶 海地 点

轨迹:距离4公里,时间31分钟。

上船2017年 保亭 乐徒俱乐部就打算去东锣岛,因为不能成行,我一直念念不忘。
2018年东线海岛游计划定下来了,已经上了大洲岛、七洲列岛、分界洲岛、 蜈支洲岛 ,此行东锣岛,下回洲仔岛,加井岛, 西沙群岛 。

2018年6月2日周末,在 三亚 圣旗群主的组织下,岛内各个方向的驴友齐聚到 三亚 梅山村路口,此行18人,属于商业团,每人280元,负者船接送,负者当天午餐、晚餐、次日早餐,自驾到海边,自备帐篷、饮用水、浮潜赶海装备,租帐篷40元顶。

6月2日早上10:33,来到 三亚 崖城镇梅山村路口

车过村庄半公里,来到海边木麻黄树林,好地方!停车不晒。大家下车,整理装备,到海边乘船。

登船中

乐东 勇哥的英姿,30年的摄影大师,拍照杠杠的!

阳阳带一家老小来了

停泊的渔船

11:20开船,漂亮的弯月沙滩后就是东锣岛

群主圣旗,90后的帅哥,潜水体能棒棒的!

东锣岛,就在前方

此行来回乘坐都是大船,风浪小,一点不颠簸,没有一点浪花打湿,好幸运!

大家好开心!一路玩拍照

登梯上岛

此次难得夫妻同行,来海岛晒太阳!

东锣岛

看到码头

有两只旺财来欢迎我们!

防波堤

登岛玩乐

11:50,下船

小平房可以躲风雨,还有几根大水泥管可以睡觉。

沙滩和防波堤之间的土坝,是我们今晚露营,摆宴席的好地方。

东锣岛是露营腐败的好地方

酸豆树下,有桌椅和吊床,享受呀!

来来来,茶具登场

再泡杯热茶,吃个仙人掌果实,酸甜可口!人生一大乐事·!旺财好粘人。

有岛主替我们做饭,有 淡水 ,但是不给洗澡,可以洗手脚和洗漱,因为 淡水 都是岛外用船运来的。

中午吃了点粥,小鱼干和虾酱蒸蛋,好开胃!,在烈日的树下,吊床晃悠悠,好爽!

这是度假村建的员工楼,有卫生间,岛上有井抽海水,带来 淡水 洗澡换衣服,可以在房间搭帐篷。左边的树上鸡蛋芒金黄可口,熟透了,摇摇树芒果就掉下了。

岛主养的鸡鸭,我们买了鸡300元包煮汤,好鲜美!

有垃圾桶,岛主负者搞卫生,不用带垃圾回家了,好!

平房有发电机,傍晚时给两个电瓶充电两个小时,有充电器的可以蹭,晚上有电灯通宵。刚上岛两个小时,就来了一阵雨,好在有平房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