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潭

酃峰穿越大环线

在这广袤的绿色旷野上,有绿茵茵的坡地,弯弯曲曲的山丘,葱郁的森林,绿绒绒的草甸,星星点点的野花,川流不息潺潺的河流。

酃峰,不愧为秀丽多姿的“空中草原”,让人忍不住赞叹“江山如此多娇,酃峰如此秀美”。

到了路边一小亭,我们第一次长时间地休息了下,补充了水和食物。

过了亭子后,天空阴了下来。轻灰的雾像轻纱似的,从半山腰缓缓上升着,像是香炉里飘出来的烟氤,一阵一阵的。

天空下,每一棵树,每一朵云彩,都变成了一条条鱼儿,若隐若现,隐隐约约。

雾就是一位魔术师,好像给万物蒙上了一层轻盈的面纱。大雾轻吻着我们的脸颊、我们的头发,带来了几许清爽与些许清凉,丝丝透过单薄的衣服渗入肌肤,钻入我们的心底,有如一缕清泉轻轻淌过。

高山草甸上空灰色的云,飘来飘去,很悠闲。正是鹰高飞、草丰茂的季节,人站在草甸上看到这一种景象会心旷神怡,美得不能再美。
想象中的酃峰应该很陡峭,没想到比较平缓,岔路也少,天气又好。微风一吹,神仙般的享受。

9:45左右,我们登上了酃峰山顶,用时2个半小时。登上湖南第一峰的心愿终于达成!登临山顶,天高云淡自是一番好风景。回想一路的汗水和艰辛,很是值得。

打卡酃峰山顶的背面。

酃峰山顶的广角图。酃峰峰顶其实就是一块不到10平方米的空地,周围是齐人高的竹林,空地上有几块大石头。

山高人为峰,一览众山小。举首环望,群山苍茫,山色苍翠,云雾升腾,风物无边。

张开双臂,拥抱自然,那份云卷云舒,恬淡适闲,才是最真的我们。

穿过酃峰茂密的竹林,向东边望去,那座山峰就是江西的最高峰南风面。四周巍峨的罗霄山脉,无边无际。时而风起云涌,仿佛置身云彩至上。

雾与云的结合,能够说是苍天赐给我们最美丽的景致。山的尖端,云雾缭绕,山好似已经冲进了云霄之中,这景致,比画更有灵气,比诗更具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