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湘潭

酃峰穿越大环线

穿过这狭窄的竹林,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南风面。
南风面,2120.4米,江西第三高峰,南风面是罗霄山脉最高峰,酃峰是第二高峰,两者相距只有数百米。
南风面峰顶也不宽敞,也是几块大石头。登上南风面,圆了同时登顶湖南最高峰-酃峰(2115.2米),江西第三高峰-南风面(2120.4米)的梦想。

看见星雨石每到一个打卡点,不断地调整自己的pose,满满的户外仪式感。生活或许有了仪式感, 平凡的生活才变得热气腾腾。

10:30,我们又回到酃峰顶。大部队15分钟后也全部到达,这一次,群主还真是速度。全体友友酃峰合影全家福。

酃峰小环线的部分友友合影照。酃峰小环线也有17公里。难度也很大。

美丽的群主悠然,感谢每次组织的精彩活动!希望友友们早日实现我们的目标,将群主养的白白胖胖!

酃峰小环线的友友们在南风面合影。

由于我们要穿越酃峰大环线,拍完全家福合影后,10:40多我们继续向梨树洲进发。梨树洲刚下来后这一段的草甸,真是秋色无边。

一望无际的大草甸,远远看去仿佛和天边相连。大草甸到处青黄欲滴,如同青黄的地毯,上面还布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儿,让这片草甸变得五彩斑斓。

沿着高低起伏的防火带,我们不断地沿山坡下行,飞人领队忙着系行走名山群的路标。群主说群标系的太少了。

飞人系完后,还回头看看系的效果。

沿着山间小丘,我们一路下行。小丘也是青黄的,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用青黄色渲染的中国画一样,到处青黄欲流,轻轻流入云际。

牛羊棚,梨树洲上酃峰的标志建筑之一,必须经过的地方,看到它,意味上酃峰就不远了!

在牛羊棚,一群小牛,好奇的看着我们,或许我们的到来打扰了他们的宁静。酃峰放养的黄牛,个个毛发油亮,膘肥体壮。

11:40多,我们到了小溪边,大家饥肠辘辘,准备路餐。我和飞人各自带了四个炎陵黄桃,还带了八宝粥和蛋炒饭,大家分享着各自的美食和水果,甚是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