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6‖静悄悄的小城市

7‖后记

1‖前言

上海有个闵行区,闵行区有个马桥镇,马桥镇有个旗忠大型居住区,旗忠大型居住区内有个马桥景城文化中心。

2‖骑行线路

Day1(2022.9.12):华宁路、东川路口(起点)→华宁路→银林路→富卓路→银春路→富国路→银秋路→富才路→银康路→华宁路→华宁路、东川路口(终点)

3‖这里有座文化中心

旗忠大型居住区的地理位置在昆阳路以东、竹港以西、吴闵支线以北、俞塘河以南,马桥景城文化中心就在这片区域的东南面,距市中心约35公里,距镇中心约2.5公里。

马桥景城文化中心是一组小建筑群,主要有三栋主体建筑,附加几座小楼宇构成,前有市民休闲广场,后有花园草坪河流,在周边的高楼大厦环抱中,这组小建筑群反而显得格外的突出。

这是一座服务配套于社区的综合性文化中心,主要服务对象为马桥镇的旗忠大型居住区的市民,目前,整个文化中心没有全部开放,仅仅开放了一个马桥图书馆,其中有一栋楼现在暂时作为了一个核酸监测点,不过,里面是可以进去的,前广场、后花园都可以去溜达溜达。

一位好像是保安处的领导,看到我们在指指点点拍拍,主动过来搭讪,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这座文化中心的概况,还分享了一个小秘密给我们,这里有一个流浪狗妈妈率领着自己的9个娃,在这里筑窝安家了,我们还真的看到了这群小奶狗,在太阳底下晒小肚皮,看到我们过去,狗妈妈一声招呼,全部跟着妈妈逃走了,有两个贪玩的还在玩,被狗妈妈大吼了一下,也逃之夭夭,感觉这个狗妈妈很怕领导。

4‖文化中心里的图书馆

马桥景城文化中心的主体建筑主要分为:A栋、B栋和C栋,从空中俯瞰,整体就像一把展开的折扇,悬挂在银林路和富卓路的交界处;其中,A栋和B栋楼宇之间,各楼层均有连廊相连,形成了回字形的布局。

这三栋主体建筑中,A栋和B栋的底层为马桥镇图书馆,A栋其它楼层,还设有一个临展厅、一个吴会阁、一个手狮舞艺堂、一个活动室和两个排练厅,B栋的其它楼层,还设有东方信息苑和三个活动室,C栋是一个剧场。

马桥镇图书馆占据了最好的地理位置,全部在底层,设有少儿借阅室和成人借阅室,还设有主题、成人和馆藏三个阅览室。

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图书馆还提供“一卡通”图书借还及办、退证服务,拥有“一卡通”的读者,都可以异地借书还书,一卡在手,全市通行,然后可以就近方便的分享图书馆资源。

5‖漫步散心放轻松

马桥景城文化中心的身边有两条河道,东面紧贴后花园的,是一条南北走向的河道,寻找了好一会儿,也没找到河名,地图上也搜索不到,阿欧!这条河道从铁路河汇出,直接汇入俞塘河,南面与银林路隔路相望的,是一条东西走向的铁路河,这是条从女儿泾汇出的支流,一路向东,在与北沙港交汇后,汇入北竹港。

两条河道的两岸都设有栈道和观景台,绿树成荫,倒影成趣,闲暇之余,在河畔散步散心,谈不上看什么大风景,至少也是有景观可看的,就是普通点而已,走走看看,心情不会差到哪里。

在河边碰到一位钓鱼的小哥,不好好的守着鱼竿,却在一边无精打采的玩水,问了一句“有鱼么?”小哥苦笑的摇了摇头“水太清了。”水清则无鱼,浑水好摸鱼啊!为钓鱼小哥呵呵了。

漫步在两条河边,和三五好友天南海北的神聊,感觉时间过得真快,休息天给自己放个轻松,可以的。

6我们身边的风景也很美丽

静悄悄的小城市

马桥景城文化中心及周边区域,原来是一大片农田,以前这里属于相对冷落和偏僻的区域,不知几何时,这块原野上已经高楼林立,目前规划9万人的居住群,已经初具规模,俨然是一个小城市的模样。

方圆3公里内,这片区域里的交通、教育、医疗、购物和生活等设施也都基本到位,商业主要有:万达广场、龙湖星悦荟和满天星生活广场,楼盘主要有:万科城、禹州朗庭府、保利雅苑、卓越维港、绿地璀璨天城和景城系列楼宇,教育方面主要有3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3所中学,医疗方面,主要有4家社区医院和1家三甲公立医院,公共交通方面,有好几条公交通往四面八方,还有5号线地铁,总体来说,这片区域出行还算是快捷的,生活还算是便利的。

当年曾经陪一位刚性需求的友友,在这片区域看了好多楼盘,觉得太偏,没下手,结果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等到区域成熟了,价格也成熟飞涨,该出手时不出手,友友至今还后悔不已那!

走在这片区域的马路上,静悄悄的,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很少,感觉到格外的安静,蓝天白云、小河树林,徜徉在灿烂的阳光下,不由得让人心情也灿烂起来。

7‖后记

有人说,风景在路上,不论远方,还是身边,当你在路上了,总会发现风景,其实,我们身边的风景也很美丽。

风景很多,拍美丽了不容易
zhb001 发表于 2022-9-22 16:50 风景很多,拍美丽了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