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岳阳

2022年9月两天一晚重装穿越高登山

高登山为雪峰山第二高峰,海拔1581.4米,地处湖南邵阳市绥宁县和洞口县交界处,山脚分别为大黄、刘家、联民、田螺旋及洞口堆上等村。此山属雪峰山之一峰,远远望去,山势雄伟,崖壁陡立,其鬼斧神工,令人叹服。

普照寺,又名高登庵、远照寺。修于1867年的同治版《绥宁县志》载:该寺由佛教徒黄皈依师“披荆斩棘,募化殿宇钢瓦”,于清康熙三十九(1700)年修筑而成。《绥宁县志·古迹》篇说,高登山,在青坡里,其山高插云端,上建庵宇,叫高登庵。

老山草场分别由洞口、绥宁、洪江三县数百座山峰峰峰相连而成,因此也被称为“一脚踏三县”之地。平均海拔1400米左右,受地形的影响,空气湿度大,昼夜温差大,多雾多风,气象壮观,这里没有呼伦贝尔大草原的一望无际,却有南方丘陵草地独有的此起彼伏,一座座小山包手牵手,根连根。东西两边植被分明,往西的山头是片片灌木丛,花红叶绿,地势平缓,往东就是宽阔的草场,青翠欲滴,赏心悦目。

早上五点二十起床,洗漱完后,五点四十开车从家里出发,七点半到达长沙开福寺地铁口集合点。

这次重装包括领队只有八个人,七男一女。

领队

队友一木子,专业摄影师,感谢他为我拍了很多照片。

队友二,她是这次活动中唯一的美女,身体素质非常的好。

队友三,这是他的第一次重装。

队友四斌哥,这是我的老驴友了,与他重装过三次。

队友五霞客行,他的体力非常好,摄影技术也很好,感谢他为我拍了很多视频与图片。

队友六秃秃,这是他的第一个重装。

队友七静听雨声,老驴一个。

7点半大巴车准时出发,下午二点半到达吃午饭的地方,吃完午饭继续坐车,原计划下午三点半到达登山口,由于领队搞错了登山地点,多坐了两个小时车,下午五点半才到到登山口。

这一天坐了10个小时的大巴车,还是有点累,尤其是坐了四个小时的盘山路,大部分人都有点晕车,下车后,为了赶时间,没有休息背上包开始爬升,这个时候确实受不了,只能强忍着。

今天徒步4公里。

晚上7点到达营地,搭帐篷做饭。

第二早上五点半被队友吵醒,开始收拾帐篷,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