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2年徒步南川金山湖

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徒步是最接近自然的一种。徒步,带你离开城市的车水马龙,远离景区人头的熙熙攘攘,深入最纯粹的户外天地,感受人少,景美,天地开阔的户外世界,熬过了酷热的夏天,天气渐凉,瓦蓝瓦蓝的天空、色彩斑斓的森林,秋风凉爽阳光明媚,此时不徒步,更待何时?

户外徒步,其实是不断的和自己、以及大自然进行“搏斗”的过程。当你一次又一次踩着泥泞的道路前行、跨过一座又一座大山时,你收获的不仅是逐步提升的户外能力和经验,还有远处的风景,近处的人生。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远方,每个人都有一个行走天涯的背包梦。我们向往山川湖海,大江大河,因为,我们知道生活不止眼前的一切,还可以有远方的山河原野,南川金山湖环线早就听说这条线路非常漂亮,这次我们周末徒步活动在金山湖大坝拉开了序幕。

金山湖位于重庆南川头渡镇,景区的形成得从金佛山水库说起。水库建在头渡镇境内的柏枝溪上游,海拔836米,横卧在群峰之中,青山似锦,碧水如玉,风景壮丽。水库是长条形状,两岸高山分别是金佛山和柏枝山,交汇处是柏枝溪大峡谷,上面有平滩河大桥,这是前往金佛山(南坡)的公路桥,谷口处有孤峰——烛台峰。

我们此行的目的是金山湖环线15公里徒步游,将车停在水库大坝傍,沿着柏枝山一侧的湖滨小路进入水库。柏枝山,亦称柏芷山,是渝(南川区)黔(桐梓县)交界处的高山。柏枝山一侧更适合徒步,是酷暑中绝佳的徒步线路。一是,基本是在密林中行走,林海幽郁,山风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