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探秘涪陵大龙洞

好活动!支持!
赵管家 发表于 2022-9-23 12:43 位于涪陵区焦石镇白鹿村大山深处,地处涪陵城区东部区域,距离50多公里,90分钟左右的车程。白鹿村地处焦石镇的东南部,海拔1 ...

楼主您好,您的帖子很棒,照片很精美,游记也富含人生的哲理。
跟随您的帖子,我也慕名想去探这个您所指的位于涪陵区焦石镇白鹿村大山深处的大龙洞,今天去了白鹿村,可惜并没有找到这个洞,我问了当地的老者,可惜也没有问到相关信息,楼主可否告知具体的位置呢,非常感谢赵大哥。
白鹿村只有一个天坑,并没有溶洞,这个天坑在两步路上有轨迹,它的名称有驴友叫它叫悦来天坑,具体位置是在纬度29,41,31.77,经度107,37,51.17,可以导航到涪陵e生活焦石白鹿村新店服务站,然后步行过去大约1km就到。 涪陵悦来天坑2022-04-23 11_55请带回垃圾GPS导航轨迹下载_行程线路图-步行轨迹-两步路.png

很遗憾没有在白鹿村找到楼主所游览的这个大龙洞天坑,还又特地跑到了复兴乡瓦窑村找驴友发的大龙洞,也没有找到,真的很遗憾,彼洞非此洞,今天一天都在路上开车了,失落啊。希望楼主能告知具体位置,是否真的在白鹿村,以让本人也求个明白啊,非常感谢。
下次如果重庆快乐爬山群组织活动在涪陵这边的话,本人也想有幸参加一下
@赵管家 赵哥有看到回复吗

本人通过抖音和各论坛上找寻“涪陵+洞”的关键字,通过相关视频,觉得八九不离十锁定了这个洞了,并于2月26日去探明求证这个天生桥和溶洞了,还是挺欣喜的,其实这个洞并不在焦石镇白鹿村,而是在罗云镇老龙洞村,两个地方相聚30公里,所以是有点被赵大哥误导了,这也不能怪赵哥,游记本身并不在考证地点的准确性,对目标地点的探寻并没有指导性,地名只是一个名字罢了,只怪自己太过执念了非得求个明白。
有兴趣的驴友如果想去这个天生桥和溶洞,具体位置在29°4434.82"N,107°31'40.15"E,海拔605m左右,通过百度和高德等地图可以导航以上具体经纬度,目的地附近路边停车徒步几分钟即可到天坑。也可以导航至涪陵区罗云镇和兴小学附近停车,然后步行1公里左右即可到达。两步路上有一个2019年的轨迹可以参考,但也是仅供参考,可搜索“涪陵老龙洞”,从人家的路线走的能看出天生桥和溶洞的大致所在。下天生桥的路有一个告示牌的, 微信图片_20230307164516.jpg

。天生桥下方是原来的河道,现在是干涸的,石头上还有绿色青苔的,相信水多的时候是会漫过石头的。

河道的末端即是老龙洞的入口了,需低头进去,这个老龙洞不算大,几分钟便探完了,它并没有形成连续的洞道。洞内有一根巨大的石笋,大约7米高,和主贴封面的大石笋是一致的。

除了这个老龙洞,不到10分钟的车程,在这个村还有一个小洞,在一个池塘旁边,位置在29°4437.69"N,107°31'14"E,海拔507m左右,路边停车,走2分钟就到。

综合来讲,探洞时间比较短,趣味性稍欠缺,还是得向赵哥学习,要有发现美的眼睛,摄影的极佳取景,拍出了各种美好,这个景点仍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