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3

CAD导入GIS,实现GIS+CAD空间规划一张图?

“规划一张图管理系统”是为规划管理部门、规划设计部门研发的,管理各类规划编制成果、 规划审批成果、规划监管成果以及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一张图系统。旨在建立符合国家、 行业、地方相关标准规范,集空 间约束、层次关联、空间展现、时间追溯四维一体的规划综 合空间数据管理平台,形成并完善一套符合数据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运维机制, 体现出一张图数据随规划业务流程动态变化的特点。

GIS一张图管理系统

GIS一张图是以GIS为技术手段,基于规划基础空间数据库,实现对编制数据、审批数据、基础数据的统一管理, 为规划编制与规划管理提供标准统一、数据全面、准确高效的规划信息服务和规划决策工具。

基础地图功能

GIS数据融合服务

控规管理

地形分析服务

CAD一张图管理系统

CAD一张图系统主要是在CAD平台上实现方便的对各类数据调阅、集中管理功能。包括对基础地形数据、 控制性详细规划数据、修建性详细规划数据、红线数据等进行查询调阅,实现在“CAD一张图”之上对各类数 据进行叠加显示及开展专项层面和图则层面整合工作,为实现城市规划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效途径。

基于网格索引的“规划一张图”管理模式

支持GIS数据加载,实现CAD与GIS无缝集成

空间规划“一张图”

利用“一张图”可严控生态本底,明确统一的生态环境保护空间,维系良好城市空间发展格局, 提升城市建设发展品质、盘活建设用地,明确统一的建设用地布局空间,破解多规打架的困境, 强化空间规划统领能力。

那么该如何将CAD数据合并到GIS系统中,实现GIS+CAD空间规划一张图呢?

CAD图导入GIS中的方法

图新地球软件中,CAD 导入有三种形式:普通模式、快速模式、精准模式

普通模式,即直接加载 CAD(dxf、dwg)到图新地球内,该模式支持的 CAD 体积有限(10M 以下,体积越大越卡顿),该模式不支持 CAD 依附倾斜模型,不 支持 CAD 严格样式解析,不支持严格投影转换,但该模式下,CAD 文件可以编 辑。

快速模式,采用CAD影像底图选择至少2个以上关联点进行导入,导入位置相对精准,点击查看操作教程;

精准模式,采用导入形式,将 CAD(dxf、dwg)通过投影转换参数,转换为 lcad 格式,再进行加载。该模式可以承载 GB 级别 CAD 文件的流畅加载,同时该 模式支持严格精确的投影转换,能够进行 CAD 样式文本解析,同时 CAD 能够依 附到倾斜模型上,但该模式下,CAD 文件不可编辑。

CAD 数据精确导入方法:您可以将 CAD 文件直接拖拽到图新地球的地图区域,或者使用“开始》数据导入》 CAD》导入CAD”来进行 CAD 导入。 导入 CAD 时,选择精准模式:

坐标系设置默认值为自定义坐标系。若您CAD为当前已经配置的工程坐标系, 则可以直接选择工程坐标系,来进入已经配置好的工程坐标系参数:

设置完毕后,点击导入,即可将 CAD 文件转换为 lcad 文件。后续只需加载 lcad 文件即可实现 CAD 文件的快速加载和查看。

同时通过精准模式导入的 CAD 文件(lcad),若对应区域有倾斜摄影模型,则 CAD 文件会自动依附到倾斜模型上,实现 CAD 文件和倾斜模型的自动高精度套合。

-END-

产品及应用介绍

图新地球4,一款提供二三维一体化的数据管理与处理、标绘编辑、分析与应用的PC应用软件。一站式解决方案(基建工程、电力、矿山、能源等)帮助工程行业用户提升三维看图、数据融合展示汇报、行业快速应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