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六天五晚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游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中,我们又迎来了“十一”国庆节,大家准备好去在这悠悠的小长假去干些什么吗?反正我是准备好了,走,让我们走向这悠长的假期吧!

《轻旅卡》是《新中旅国际旅行社》携手云南旅游局合作,给到咱们新老客户的福利。卡的有效期18个月,在持卡的18个月内随时可联系相关旅行社报名出游。

《轻奢旅游卡》有云南、海南等九条游玩线路可供选择,为了验证旅游卡是否靠谱,我们随机选了【六天五晚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游】,考察团一行人于813日整装出发,亲身考察体验。

下面是旅游卡使用须知👇

1: 一张旅游卡可供两名28-60周岁的成年人使用

2:持此卡出游享受免费住宿、景点门票、一日三餐以及最高1200元的路费补助(飞机火车均可,超出1200自理)

3:需要自费的部分,以及如同行人员有儿童或超出60岁的老人的话,费用如下:

六天五晚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游

话不多说,我们正式进入行程

旅行前期准备:

1: 联系旅行社登记出行人员详细信息

2:购买车票或机票(可以由旅行社买,也可先自行购买在旅行结束后报销)

3:除了常规行李物品,另外带好帽子、太阳镜,甚至可以提前查一下当地天气准备一次性雨衣。行程中,基本每天都会换酒店,不方便洗衣晾晒,建议按天数准备衣物。

Day     1

6人考察团正式出发。

六天五晚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游

由于同行其他几人都异常惜命,原计划坐飞机的我跟他们一起改坐了火车,3+5个小时!!!所以这里用亲身经历劝大家,只要方便还是坐飞机,8小时火车是真难坐!

好在上午十点多出发,晚上八点多就抵达了昆明,在火车站做完核酸出站,旅行社安排的司机早已在停车场等候,接到我们一行人上车直接送到酒店。在酒店,负责安排入住的导游核对参团人员、帮我们免费办理了入住,以及告知一些注意事项、大概行程

重庆到昆明,是42°c直接降到22°c,实在是太舒服的温度了,放下行李稍微休整了一下,我们便打车去到酒店附近的夜市转悠,不得不夸一夸这里的小吃:爆浆辣汁豆腐、1元一个的小生蚝、5块钱一盒的水果…便宜又有特色,朋友几个都吃得特开心。路边的小广场上还有在跳舞的当地人,也许是因为少数民族的原因,广场舞都还挺好看。(逛夜市为自愿自费行为,白天赶路太累的建议还是要早点休息,因为跟团早上都要起得很早)

六天五晚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游

Day2 抚仙湖·墨北回归园

第二天早上六点,酒店叫醒服务准时安排上,六点半下楼吃早餐,七点出发前往此次旅行第一个景点:抚仙湖。给我们安排的旅游大巴比较新,车上还有充电宝可以租借,喜欢坐靠前位置的可以稍早些上车选座。

大概两个多小时车程抵达,一路上风景太棒了,不推荐车上打瞌睡。抚仙湖边风比较大,建议备上薄外套,挡风又防晒。

抚仙湖是云南第三大湖,仅次于滇池和洱海,虽然面积排第三,储水量可是在这三大湖中排第一,也是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湖水非常清澈,肉眼能见度最多可达13米之多…

六天五晚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游

只要天气好,这里拍照非常出片。我们刚刚到的时候还有点雾,雾完全散开后,美景尽收眼底,还有可以让孩子们尽情享受挖沙的白沙滩。

六天五晚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游 六天五晚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游 六天五晚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游

还有这里售卖的湖鲜,都是渔民现捞上来的。有小银鱼、小虾、还有加了足量虾的虾饼都超好吃😋(说实话,一直只能吃小银鱼干的我还是第一次吃到新鲜的小银鱼呢)

六天五晚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游

抚仙湖游玩结束后,就直接到了吃午餐的地方,是一个园林式餐厅,很有少数民族特色,菜品口味偏清淡,一般也都还吃得习惯。

吃完饭乘车前往普洱·墨江北回归标志园,车程4小时左右,这里建议紧跟导游听讲解,可以学习了解关于北回归线的知识,虽然之前书上也学过,但实地了解更加深刻。

园里的水果超便宜,逛累了买上一些解渴充饥再好不过了…水果真的是可以不心疼钱地吃到饱。

晚上入住普洱酒店,房间比在昆明住的要大些,设施也更新,体验感不错。

办理好入住后就又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这些精神小伙当然不会错过,搜了大众点评非常推荐的一家傣菜,果然不负所望,一行6人吃饱喝足,满意而归。(自由行时间消费都是自费)

Day 3 普洱森林公园·野象谷

第三天的行程上午是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因为出发得比较早,早上的雾还没散,一路上雾气缭绕,车像开进了仙境一样。

到景区门口后还没进去就听到了长臂猿的叫声,团里一些小孩已经按捺不住地要往里冲,等导游买好票在门口一起排队进入。

进去公园后,建议跟紧导游听讲解,你会了解到很多没见过的植物。沿途还有各种动物出没:犀牛、猕猴、小熊、梅花鹿、鸸鹋、白鹭、雕鸮…

从森林公园出来,就又是团餐时间啦。这餐照样是有鱼有肉有卷心菜,那氛围感,绝了,吃出了在天宫的感觉…

对了,去吃饭的路上顺便还做了个核酸,云南人民真的很谨慎!点赞

到了普洱,当然要去看看普洱茶园,了解一下如何采茶、制茶、冲泡…

在车上时导游也直接跟我们说了,请咱们喝茶主要也是希望我们能支持云南当地的产业,没有强买强卖,全程笑容满面、客客气气

最最最期待的行程来啦

——野象谷

在野象谷里,不仅仅是有大象,还有蝴蝶馆、百鸟园、蟒蛇园…幸运的话,还可以走上栈道看到壮观的野象群出没(这个靠运气,因为野象不是人为饲养的)

另外还有大象表演,不得不说,大象真的是陆地精灵一样,它们聪明、乖巧,只要你愿意还可以与大象零距离接触。

来一小段视频感受一下现场气氛,大象同学和象老师们载歌载舞

00:19

除了看大象表演,还可以骑大象拍照。我们去的时间是暑假、又正好是云南旅游高峰期,人真的是太多了,用爆满形容都不足为过,前面排队等着很大象合照的人太多的人太多,我们也就放弃了。

大象谷出来,就直接去吃晚餐了,晚餐安排在景洪,是一个傣式餐厅,还安排了哨哆哩(傣族姑娘)表演,体验感不错。

晚餐后依然是直奔酒店,安排的酒店也很不错,还查了一下当时市面价格是七百多,跟团能住上这个价格的真的是安排得很好了。房间也很大,设施也不错。

酒店地处景洪市中心,附近就是澜沧江,还有酒吧一条街、夜市而且,这个酒店会住两天,第二天早上就不用跟之前一样还得打包行李。

南非常有名的网红打卡地星光夜市就在景洪市告庄,靠近大金塔。虽然导游说到后面会带我们去到星光夜市,但我们一行人早已迫不及待。入住酒店后立即自行打车过去了

晚上过来的话,建议一定租个小摩托看看告庄的夜景,想象一下:晚风习习、异域风情、满大街的漂亮小姐姐一晚真的玩不够,幸好,我们会在这待晚

摩托车溜达了一大圈后,再逛星光夜市,这里真的是文艺青年们的天堂,难怪好多人来这打卡

夜市里有各色小吃、手工艺品、漂亮的傣族服装、手绘纹身等逛累后一起在澜沧江边宵夜小酌,简直不要太惬意

Day 4玉石中心·大佛寺

早上七点,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出发前往参观版纳边境玉石贸易中心。路上导游讲解了很多关于玉石的知识,让我这个玉石小白也开始一知半解,不管接下来买不买,多了解一些总是没错的。

正规旅游局备案的玉石店,想买项链坠子、手镯的还是可以放心购买。男戴观音女戴佛,我也买了个坠子,愿佛保佑一切顺遂。当然,也是绝对不会强买强卖,不想买就当参观了。

玉石店出来一上车,导游就发了鲜花饼、牛肉干给大家品尝先尝再决定要不要订货,可以快递到家。鲜花饼作为云南旅游的伴手礼是很不错的,我也给长辈们一家订了一份。

吃午饭前,导游说午饭后带我们去睡觉休息一下,我还以为去酒店休息呢吃完午饭,结果是到了版纳中胶永生

店里的工作人员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橡胶树,如何采集橡胶,如何区分市面上的真假乳胶制品。乳胶制品没有真假,只有含量的不同。最差的是里面海绵外面包裹一层乳胶;其次是53%含量的乳胶,网上很便宜的乳胶制品都是这种;最好的就是90%含量的乳胶,再高的也是假的。而且不要迷信泰国乳胶,泰国的橡胶种植面积远远没有中国多,泰国每年要从中国进口很多橡胶原液。

听完介绍,可以说这是我的刚需,这不简直就是为对粉尘螨过敏的碗姐定制的床品吗?

然后我就头一次躺在床上把钱花了恰恰接待的小哥哥是老乡,便拉着朋友一起团购狠狠杀了一波价格团里其他在泰国购买过乳胶床品的说这里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大佛寺

在西双版纳,经常有去了泰国的错觉尤其是到了大佛寺。因为YQ出不了国又想感受异域风情的,真的很适合来这里

这里有东南亚最大的释迦摩尼佛佛像,也是到了云南后必打卡的一个地儿。导游说给佛像拍照忌在他的前方拍,不能挡了佛路。为了避免出错,我便没有拍下来,不管信不信,进了寺庙,还是要有一颗虔诚之心吧。

大佛寺出来,就前往告庄参加活动,活动包括剧场演出、篝火晚会、放水灯。这个活动是自费,每人280元,120cm以下小朋友免费,而且演出的剧场旁边就是告庄星光夜市。

演出票含自助餐,但这个自助餐几乎所有看演出的人都会在这里吃,所以菜品质量真的就非常一般了,建议可以在演出前的一个多小时里去旁边的夜市里吃小吃,还可以逛逛星光夜市

勐巴拉娜西

演出8:30正式开始,整体质量还不错,值得一看。

来段现场视频感受一下,3D实体背景,美轮美奂,算是非常用心的布置了。

00:24

演出结束就是篝火晚会,晚会中间有放水灯的环节(水灯分大小,价值15元上下),这个真的是很戳我,许愿的环节一定不能错过。

放完水灯就开始围着篝火蹦傣迪了,现场气氛真的只有去感受了才知道有多嗨,我看群里面有几位大叔几乎是放飞了自我、嗨到爆

00:22

晚会结束可以随导游回酒店,也可以继续去逛星光夜市,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

住在西双版纳的这两晚算是本次行程的高潮部分了,剪个视频大家略略感受一下

00:57

Day 5黄龙玉·傣族村寨

第五天一早的行程就是参观《黄龙玉宝藏》

导游介绍得挺仔细,据导游说黄龙玉是2004年在云南龙陵发现的新玉种,由于面市时间短,所以价格不算贵,而且升值空间大,而且黄龙玉现在被国家定为国玉,玉逢有缘人,看到喜欢的还是可以拿下,当然,也绝对没有强买强卖。我们由于之前已经买到了喜欢的玉石,加上早上起太晚没在酒店吃早餐,到了这里之后我们便直接出来在附近吃早点了

傣族村寨

午饭后就是游傣族村寨,这里的讲解员就是村里的哨哆哩(姑娘),全程竖着耳朵听,有的还录音录了下来,从哨哆哩的叙述里感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讲解到最后,也还是会推荐一些银制品。但讲解员把傣族的少数民族习惯和银器非常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不会让大家感觉排斥,而是很自发的、主动的想去采购一些银子器具和饰品。销售功力强悍而且,据说这里是云南旅游局为了推广傣族村寨,规定所有来云南的旅游团都必须来这里。

返回昆明

在傣族村寨时,是个佛系的导游,也不摧我们,完全等逛够了才走,所以午餐下午两点才吃不过好在寨子里水果便宜,也不觉得饿。吃完午饭后,便出发返回昆明了

中途吃晚餐的服务区外面,还有当地人摆着自家种的水果售卖,也是便宜又大碗,好多水果都是5元一盆!要不是力气有限提不动,我估计会每样来一盆

吃完继续赶路,晚上八点,到达昆明酒店。

Day 6

今天终于不用起早床了,早上八点半在酒店吃完早餐,导游便把我们拉到集散中心,这里有各种土特产:银器、玉石、鲜花饼、鲜花精油等等而且全中国最大的斗南花卉市场也在这里,10块钱3把的鲜花在老家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价格还有各种热带亚热带植物、盆栽喜欢的也可以淘回去

我也给娃淘到了两盆之前只在书上见过的捕蝇草,给自己买了鲜花皂,想着回家不用放在卫生间当香薰也是不错的

也就是从集散中心这里开始,中午旅行社就按照我们各自的机票、动车票时间点,安排车把游客陆续送往机场或火车站。

到这,65晚的云南·西双版纳旅行,也就正式结束。

结:

经过我这65夜的亲身经历,可以很负责任的对大家说这场免费之旅是真实的。

当然,在旅游的过程中也给我们安排了普洱茶、翡翠、黄龙玉、乳胶用品等购物参观活动,但过程中并没有强制购物,也没有隐形消费。

纯玩团的话价格肯定不低,当然也不会拿来做活动。

花了多少钱?

1: 一个人一天100导游费,6天就是600

2: 所有景区电瓶车看演出票400

整趟旅行一个人一共只需花1000块钱

这样一算,这点钱如果自己自由行,可能路费都不够

当然,买东西和晚上我们出去逛夜市就是个人消费就不算在里面了。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我这次路线考察的真实性,所以这个游记就像记流水账一样记录下了所有行程。全程真实记录

此次赠送给大家的轻旅卡包含云南丽江、西双版纳、贵州桂林等路线,这些都是补贴往返交通费用的,也是相对成熟的路线。

除此还有九寨沟路线,但这个只补贴去程的机票;还有海南三亚的路线,这个不补贴交通费用。从这里也能看出云南、贵州、广西省政府的大气。其他几条线我问了旅行社的导游,得到的回复是各条线路的吃住是差不多的,和云南差不多。但在旅游管理规范上,云南目前是全国做的最好的。

关于各条线路详细的旅游方案,建议领取到旅游卡后直接拨打卡上的电话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