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一起去爬山 || 秦岭第二龙脊—光鹿跑冰穿越

上次首阳山和光鹿穿越以及冰晶顶因为太懒就没有写,这次难忘的经历必须要记录下来。

之前太白南南和鳌山这两个路线各报了两次,都因路线和人数原因无法成行,但是装备都准备好了,浑身痒痒,不重装出行三天实在说不过去,最后就瞄上了难度更大的光鹿跑冰(光头山—鹿角梁—跑马梁—冰晶顶)大穿越。

早上出门的时候背包上肩直接蒙了,居然这么重,提前没做好功课准备啊,装都装进去了,再折腾集合的时间就来不及了,就这样吧。

因为第一次重装,背包的外挂系统不会操作,到目的地后领队帮我整理了一下,总体上没什么问题了,就出发吧。

以前一日的路线都不带屁股挨地的,这次确实有些重,领队说他的快五十斤,我的有四十斤出头了。。。

早上的太阳是真的大,到这之前全程汗在流,带了四升的水,已经喝了两升。。

终于上来了,大变天。。。云雾多了,太阳不见了,也开始刮大风了,虽然提前有看天气预报,但这个也太突然了。

马上就到红房子了,在那吃了中午的路餐,然后去和大部队会合。

又来这了,再留个念。
因为光头山还有好几个组织,我们人齐后就开始远离人多的地方,开始往鹿角梁穿越,之后路上就只有我们一队了。
天气越来越糟,黑压压的一片。

在光头山和鹿角梁之间的小平台稍作休整,前往鹿角梁山脚准备拔高登
没有意外,如期而至的大雨,感觉还不错。
雨停了以后空气非常清爽舒服

我到营地的时候大部分已经把帐篷支棱起来了,很累,坐在树边发呆,领队传骑在帮队友搭帐篷,完了问我啥情况,咋还不搭帐篷,我都不想动弹了,全身湿了,鞋也湿了,然后几乎是传骑帮我全程搭好的。。。
这是搭好后的全景,然后我们去打水,距离水源地来回也得一个半小时,换一身干衣服就撒欢去。

打完水回来后大家都抓紧收拾弄晚饭,淋了一天雨了都,聊聊天,串串门,消除一下一天的疲态。两位领队传骑和毛竹然后又去打水,把空瓶子全都装背包里去打水,这体力简直了,等回来都快十点,我们大多数人都休息了,我九点半就听到呼噜声了。。。

疲惫一天也有不少好看的风景照——

晚上一直没睡着,十点到十二点半是呼噜声,然后开始下小雨到两点半,紧接着刮风下雨到四点,四点半的时候居然开始下冰雹了,到早上五点的时候开始刮大风,真是折腾了一晚上,五点半开始就有人喊起床收帐篷了,大家都迷迷瞪瞪的。。。

看着一晚上是怎么度过的。。。

这个是另外一个商业休闲组织,不好听的话就不多说了,看这结果就让人很无语。

我们继续往跑马梁穿越,这天气我们也是风雨无阻拦不住啊。。

隐约中抓拍的鹿角女神

到达跑马梁三岔口的时候,全队26名已经有12名在三岔口下撤了,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因为认识的两个小伙伴都继续上,我一晚上没睡头是真疼,再加上这天气,早饭也没吃,我当时就想当场尥蹶子不干了。。。都问我的时候我说我先煮包泡面,吃完看状态,忘了带餐具,就用竹子当筷子,我一边吃,两个小伙伴在我的灶头前烤手取暖。吃完后抓紧烧壶水,然后他们就先上了,我说烧完水就上来。

领队毛竹也在弄吃的,我问他我偶尔有点抖,会不会出现失温,因为我全身都是雨水和汗,鞋也是进水了,每走一步都是液态缓冲。。。他说失温应该不会,他们都有应急措施,我后来想了想,这条路线就是强度大风景美,美丽的风景都没看到,还不能让人玩一玩刺激刺激了,那就往上冲。

这个地方是本次最危险的地方,前往跑马梁的大涯壁,这还只是看到的变态攀爬路线,还有中间弯曲攀爬的不方便拍的,又是跪着又是趴着,满手是泥,膝盖都跪的疼,稍微起身重心没把稳就能被这风吹下涯壁,就在这种环境下,治好了我的疲乏头疼,瞬间精神满满。。。

我是最后才上来的,所以我负责一个个传递大家的背包,大家都已经翻过最后的涯壁。

最后由领队传骑把背包一个个运下去,这天又是吹爆传骑的一天。

就这样的方式我是最后一个下来的,只不过姿势没有传骑这么帅。。。

这个时候已经下午一点了,早上七点拔营在这样的天气里翻山越岭走了六个小时,大家都知道第三天的天气肯定会好,但装备和人的状态已经不支持我们继续拔高和扎营了,决定下撤。

毛竹帅气的背影

走到最后因为背包淋雨湿完了,里面的衣服,裤子,还有帐篷,睡袋都湿了,比上山之前都重,我两肩已经勒青了,毛竹一掂量都超重了,就帮我主动背包,最后的林场路帮我背了三公里。

上次光鹿穿越是一路跟着传骑,非常有意思,这次光鹿跑冰大穿越还是传骑带队,但一路跟着毛竹,路上也很照顾我,尽管不停的骗我说“再半个小时,再十分钟”“快到了快到了”,但我知道这是让我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这次风景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多惊艳,但一路陪伴的领队和队友都非常给力,这种合作的冒险比风景更加值得纪念。

SONGYANG 发表于 2022-9-26 15:25 疲惫一天也有不少好看的风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