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徒步帐篷收纳问题

wwdz540 发表于 2022-9-27 08:54 要卷成桶,放到专用的袋子里吗?

是的。稍稍花费几分钟时间而已。帐篷折叠收纳好之后其实并不会占用太多空间。
wwdz540 发表于 2022-9-27 14:13 搜哪些关键字,我试过,也没搜到合适的,如果你搜到这方便的帖子,可以发给我参考一下吗 ...

还要我帮你搜,你要是没有自学精神基本告别户外了..
帐篷理论上没那么脆弱 该坏的绝不会因为你随便卷卷就坏了的
我很少在论坛里发表一些评论或题问之类的东西,在我看来,论坛本来就答疑解惑之处,有些人,却在这里怼人。旅行途步只是一种爱好,不是什么职业。你要是把他当成特长来怼人,只能证明你其它方面差人一等,只有平时被人怼得太多了的人,才在某些地方找平衡;而且怼就怼吧,关键是一建设性的意见也没有。我在工作上面怼别人,还能说些建设性的意见。还能解决些问题。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22-9-28 09:15 卷卷放到背包的中层 作为炊具、电子产品的隔离和缓冲 上面放路餐或者临时应对天气变化的衣物啥的帐篷理论上没那么脆 ...

多谢啦
整个圆袋子替换掉原来的长袋子,内外帐塞进去压缩一下,帐杆外挂就行了
我的习惯一般是帐杆锤子铲子这种硬长的东西外挂,其它内置
帐篷系统要放在能最快拿出来的位置,不需要先拿掏出别的东西就能直接快速拿到内外帐,地钉,杆子,原因是a.恶劣天气时能快速搭建;b.不用担心风刮走跟搭帐篷无关的东西;c.防止扎帐篷时所有东西掏出来东西显得很邋遢尤其是地面泥泞时。建议:内外帐篷放在包底的睡袋舱(如果有单独的快开睡袋仓的话),地钉和装在一起放侧面袋。
收紧绳上绑两层塑料袋,有网眼袋更好,帐篷单独放,最快拿出最后收,用包盖压紧。一点路餐放衣服口袋,白天不用开包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wwdz540 发表于 2022-9-26 20:53 本来报了个团,去长坪沟徙步,因为只在户外露营一天,背包便准备了气流50,帐篷是个鱼脊帐。不想外挂帐篷了,但收纳好了 ...

帐篷帐杆可以抽出来,单独贴着背包的背部竖着放下去,注意帐杆周边不要放锅具之类的硬物,如果确实有硬物,用衣服或者其他软的东西将帐杆与硬物隔开。帐篷内外帐直接塞收纳袋里,折叠不折叠没啥问题,将收纳袋压缩好,这样可以节约不小的空间。注意,能不外挂尽量不要外挂,容易丢失挂坏不说,特殊地形下也容易影响通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