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滞留在纽约

人这一生,其实就是一场单程的旅行。很多时候,我们放不下内心的执念,为过往的遗憾伤怀,担忧未来,反而忘记了享受当下。

当我在网站上定机票的时候,什么事都还没有发生,那时侯,世界还算太平吧,我想去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看看,,

后来网络上传出了武汉爆发的疫情,李医生事件,临近起飞的日子,武汉封城了,我想,这下是去不了啦,,

于是联系订票的网站,想咨询退票的事宜,未果,,犹豫中,去还是不去呢?

既然北京到纽约的飞机没有停飞,说明事情还没有那么严重,

经历过北京03年的非典,那段时间,我每天趴在阳台上看着街道上的人越来越少,车越来越少,,然后又渐渐地都回来了,时间久了,仿佛也没有发生什么,只依稀还记得当时几个北师大的学生,老乡翻越学校的围墙,挤到我的小屋里聚餐,带来玩摇滚的朋友,一首接一首地弹琴吼歌,还会做抓饭宵夜,通宵讲鬼故事,,,

是的,好象也没有什么,,还是按原计划,去看看纽约吧,

2020年1月30日,从家里出来,来到附近的大钟寺地铁站,只有我一个人在等车,
西直门换乘,空空荡荡的地铁站也是一个人都没有,
地铁上也没有几个人,

机场里面的人还是很多的,有人到达也有人离开,,

因为疫情的缘故吧,飞机上吃得东西都变成是带包装的了,
滞留在纽约

晚上两点多到达香港转机,飞往纽约的飞机是上午九点多的,我要在香港的机场里等待日出,
夜里没有什么人,空荡荡的候机大厅里随便就能找到很舒服的地方睡一晚上,

我是个睡眠很好的人,记得有一次,在澳洲,朋友带我去教堂做礼拜,牧师见我是新人,很友好地安排我坐在了第一排,他的正对面,等他激情四射布道结束时,发现我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睡着了,牧师是个宽厚的人,他安慰我说,你今天走进教堂,便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开始,一个新的起点,慢慢来,,

不久,窗外又出现了一片陆地,我被青绿的山水,缭绕的白云吸引了,赶紧打开飞机上的地图查看,
天啊,没有想到是宝岛台湾,

飞机到达了台北的上空,我胡乱的猜测阳明山,101,国父纪念堂的位置。几年前,应朋友邀请在台中台北做一个中国画联展,到过阿里山,便是图片上那个云雾深处的山峦吧,那时侯宾朋举杯,欢笑还在耳旁,而如今的台海真是让人无法言说,,

地图上,飞机的预计航线是穿越朝鲜半岛的上空,进入俄罗斯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地区,
这又是一个让人心跳的地区,也是值得说上几句的地方,,
早年,我一个人刚刚毕业不久,在东北旅行,是那种走到哪里算哪里的穷游,从长白山天池下来后,被路边一个旅行社忽悠,去了一趟海参崴。既不需要护照,也不用签证,第二天就出发的那种团,那是第一次出国,到了海参崴的酒店,导游放我自由,餐费我自己解决,我凭着一张旅游地图,比比划划地交流,自己逛了五天,年久失修的古老的苏联时代或更早的建筑,老工业区里流淌污水的地面,自由奔跑的孩子们,让我想起七十年代的中国。我也看见当地博物馆里非常精美的欧洲古典油画,和安静看画的学校学生,教堂里肃穆的音乐,我买了一本很厚的圣经故事画册,至今仍摆放在书架上随手就能拿到的地方,我去了俄罗斯远东设计学院,我还看到了军港里摇摇晃晃两艘掉漆严重的舰艇,酒店附近的赌场,及街边浓妆艳抹的俄罗斯姑娘,,

风子风了 发表于 2022-9-28 01:02 机场里面的人还是很多的,有人到达也有人离开,,我买的是最便宜的机票,国泰航空,经香港转机,往返是3200元, ...

这票价再也回不去了
风子风了 发表于 2022-9-28 14:56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见这个角度的香港中环,不知道这大海里是曾经徒步过的南丫岛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