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滞留在纽约

新世贸中心的地铁站,

好奇曼哈顿岛南对岸的风景,计划去徒步一天,过海有免费的渡船,还远远地瞧了一眼自由女神,想起了电影“海上钢琴师”,,

机票依然没有着落,突发奇想,打算到长岛的海边去看看大西洋的西海岸,我觉得这个距离值得挑战一下,
从曼哈顿出发,徒步过去,地图的距离是24.5公里,中间会穿过一个大公园,来回估计50公里,,
早起,按地图所示,踏上一百多年的铁桥,离开曼哈顿岛,

穿过公园的时候,看见一个在写生的画家,在黑色的底板上,用铁笔刮出白色的线条,,他静静地享受着创作,我在一旁默默地看着,谁也没有说话,,

出了公园,就看见了布鲁克林公共图书馆,进去转了一圈,发现了中文书架,只是书的品质一般,也不太丰富,,

在图书馆里吃了一个简餐,周围看书的人中午也是只吃这么一点,
滞留在纽约

一望无边,我太喜欢这个海滩了,第一次站在大西洋的西边眺望,没有人,只有一群海鸟在排队,一只大鸟领着它们,,
我突然想到孩子快开学了,一直是我每天在接送她上学,而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呢?之前我是问过孩子的,是否和我一起去看看纽约呢?,她想了想说,这次不去了,,

流连忘返,回程还有24.5公里,,曾经在西藏两次从当雄重装徒步去纳木错,一天走50公里,还翻一个海拔5190米的那根拉垭口,
今天的里程,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感谢父母给了我一双能走路的腿脚,,

回程经过布鲁克林的苹果店,从桥上眺望唐人街的涂鸦,

在纽约的街道胡同里转来转去,老房子更耐看,那些玻璃幕墙的新楼全长成一个样子,无法辨识,缺乏个性,看来,我的审美明显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其实,我也不屑于跟上这个时代,,
在河边看到一艘下岗的航母,停在那里供人参观,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庞大,虽然我对老古董是有好奇心的,但对这个却怎么也没有细看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