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6

合肥

追寻遗失的美好~藏地秘境九色甘南行(六)梦中的天堂-扎尕那

随大流,我也丢一块石头上去。

小瀑布,因为大雾,开始路过的大瀑布没看见。

这时,四位骑马的美女赶上来了,给她们来一张。牵马的藏族孩子们跑的很快,大环线21公里费用700块,费时5个多小时,这价格还可以的。

继续在雾中穿行,往上道路也更泥泞,海拔升高,温度也更低,前方的天外来客对讲机说山顶下雪了。

看到石林了,拍了几张,依然是大雾,看不清,没想到转身之间,雾散了些,赶快又拍。

后方的山峰若隐若现,我也留影一张。

在拍照之际,后面上来位外国友人,他向我问路,问前面是不是有环线可以回去,交谈了下,原来是智利人,给他和淡妆合影。

想不到几分钟的时间,蓝天出来了,奇峰高耸,天空清澈,通透,湛蓝,宁静......一切都是那么的震撼,心旷神怡,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路边草地上很多这种蓝色的古钟形小花,这是龙胆花(学名:GentianascabraBge.),多数种类生长在海拔2000--4800米的是高山温带地区和高山寒带地区。龙胆花最高不过四、五十厘米,大部分是矮小贴地丛生。花生于枝上顶端,成古钟形或漏斗形,多为青绿色、蓝色或淡青色,一般多为秋冬季开放。

这次徒步穿越环线的总共才11人,天外来客在前面,我在拍照,前排左起是看风景,冬冬,可辛,难为水,随缘,后排左起是辉太郎,淡妆,紫水晶,淡茶。

女骑士们先行到达山顶垭口拍的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