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民户外

霜叶红于二月花

艺术公园里,强烈的阳关(光)下,赵云的身影似乎有些孤零。骏马,被烈日晒的,似乎也站不住了。

返回,天太热,专挑荫处走了。

到北入口处了,还有十一公里,都是下山路,唔,还可以加快些速度。

在北入口休息亭歇一下。
包是好包,水和零食都还有,正好。看来今天一切都在预料中。

热辣的夏季刚过去不久,鸡血藤绿叶透露出的生机让人误以为一切仍如以往,快乐必须。这时,俺是看不到潜伏着的危险的。

小跑下山。
终点就在前面,但俺站在马路边,看着腿肚子突突突发跳,脚抽筋了。

绷直,拉伸,疼得俺是龇牙咧嘴啊。教训教训教训,俺要反思。俺不是钢铁侠,俺不是超人,俺是一棵看着万木勃发争春的病树,是一艘呆望千帆飞速扬过的沉舟,是霜风捣尽千林叶时一片无可奈何花落去的霜叶。廉颇老矣,人过中年的普通老汉,不能再由着性子任意东西了。
    第一集END。

二、众里寻他千百度

2022.9.26。
    望炉台,是俺往常铁山坪徒步的中间站。但是,它今天成了起点!
    9.13走到最后的铩羽,让俺有些伤心。
    别人的户外都是欣赏、享受、欢乐、牛逼,但我的不同。
    户外的目的,我有些类似广东东莞的一位驴友,东莞觉宝。当然,我没有他那么多道道。我的户外最重要的目标就是磨砺、提升,让我成为一个我自己满意的我。
    9.13的铩羽,让我回到人间,回到脆弱的自我。伤口出现了,但伤口不是借口。我们仍需努力,超越我们的局限,寻找出新的路径,提升旧的不完善的自我。
    于是,研究地图,感觉鱼复工业区走到铜锣山矿山公园是条不错的线路。
    从鱼复工业区到铜锣山矿山公园,百度上有多种路径。从徒步的角度看,当然是鱼复—玉峰山—铜锣山矿山公园这条线最合适。鱼复—玉峰山—铜锣山矿山公园地图上看只有20多公里,来回才40多公里,是一条俺基本可以接受的徒步线路。
    你说惊弓之鸟也好,稳重谨慎也好,俺掂量很久,终于决定:割掉鱼复到玉峰山这段。从玉峰山起步,先试试玉峰山到矿山公园来回。这样来回才20多公里,保险些。
    时间回到半个月前,俺是不会接受这样的线路的。来回20公里,太没劲了。但,时移世易,俺要勇敢地接受。而且,天知道路上会怎样呢?
    于是,回到人间的我接受了玉峰山—铜锣山矿山公园来回线。
    没有等待大神降临指导,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自暴自弃,为了远方,为了户外,绞尽脑汁,苦思冥想,放下矜持,从实际出发,众里寻他千百度。我觉得,我要为自己点个赞。

这条线,来回也才20多公里,其实不难,贵在俺们的寻找和坚持。

9.26,
从望炉台出发了。
  • 佛山老林 这里只放一张返程照片,去的时候因为鱼复到望炉台的路程也放在轨迹里了,所以没发出来。望炉台到矿山公园来回全程大约是26公里。 2022-9-30 09:25

去程是从望炉台往下走,回程则是往上走,都一样,不要贪图轻松或自虐。天下事是均衡统一,没有一边倒的。

这个雷达站是本次徒步一个重要的参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