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风雨无阻新四军大环

自从开发了新四军大环这个彬彬称为最具性价比的爬坡训练线,彬彬就开启了疯狂的爆刷模式。先是新四军大环,又是小飞象,逐渐进化的超强版的长鼻象,37公里,爬升2400,规划的线路一个比一个虐。好吧你们都是大神,我比不了,凑趣规划了一个偷懒版的小飞猪,28公里,爬升1800,略强于新四军大环,稍弱于小飞象。

小飞猪

本来约的是1月15日周日去的,结果因为一些原因未能成行,顺势推迟到了1月22日周六。时间临近,天气却不给力,彬彬在群里强调,周六活动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果然是“风……雨……无……阻”~~~~~~~~

有风~有雨~

周五晚上公司年会,到家匆匆忙忙的准备,考虑到有雨,备份的衣物从里到外备了个全套,但是忘准备换的鞋子了~(# ̄~ ̄#)

元旦去7尖,经历了低温手机掉电快,充电宝不给力的情况,特意准备了一个1万毫安的充电宝还带强光手电,在家实测过,充电杠杠滴。保险起见,还带了小米2代的1万毫安充电宝,一个3千毫安的随身充电胶囊,一长一短两根充电线。这下总万无一失了吧?

首班车

早上4点40分彬彬就在群里吵吵,叫大家起床。我为了准备热水啥的,早上4点就起来了。起的太早,没有到地铁站的公交车,只能走了一段,看实在打不到出租,扫了辆美团骑到地铁站,赶1号线首班车。

地铁上陆续汇合了彬彬、小吴,赶往莘庄汇合点。

早上6点50分,汇合了毛毛虫,坐上了徐翔的大奥迪,我们开始出发。本次活动一行6人,我们一车徐翔、彬彬、小吴、毛毛虫,还有我,另外老米自己开车到徒步出发点。

车上徐翔还贴心的准备了早餐,感谢~!感谢~!(^U^)

半道上,看看手机电量掉到80以下,赶紧掏出了小米充电宝,用短线充一下,顺便测试一下,一切正常,放心了。昨晚没有休息好,车上打个盹。

【9:20】早上9点多到达徒步出发的老地方和芥口村村委会,一行都是强人,换好衣服,穿上雨披就开干,合影?那是啥,不需要滴。

出发

雨披开搞

打卡点:新四军修械所

难得的合影,徐翔拍滴

为数不多,有我的PP

这帮人太狠了,一路拉的飞快,我提前准备了些自封袋,包住手机,所以手机拍出的照片有点模糊。

走了不到1公里的水泥路,就到了新四军大环著名的第一段陡坡,我暂且命名为“劝退坡”吧,坡长1公里,从海拔280抬升到515,全程碎石路,那叫一个酸爽。

只见前面彬彬和老米唰唰的走的飞快,我跟了几百米,感觉状态明显不对,估计昨天没有休息好,我这拖拉机看来是跟不上别人的超跑。停下来喘口气,让后面的毛毛虫、徐翔、小吴先走,打算按自己的节奏慢慢爬。等我缓过来,一抬眼,一个人影都看不到了,又又又一次开启单人独行模式。为啥说“又”,熟悉的朋友都知道,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 ̄︿ ̄)

一路上有雨有风,钻在林子里,风的影响不大,但是潮湿的雾气让我的眼镜时不时的朦胧一片,一众人都懒的划拉手机,下雨天触屏容易受影响,好在徐翔拍了一些照片,不然本次活动,照片少的可怜。

这个大坡爬的真是累,一不小心,踩松了一块石头,一个侧摔,半边身子都是泥巴,好在登山杖给力,不然真摔惨了。(# ̄~ ̄#)

下雨天,道路湿滑,说实话,这一段路很野,所以压根就不是按轨迹走,只能说看着有木有丝带,按照大差不差的方向走,加上下雨,不能时时看手机纠正,出发的时候准备时间太短,我的手表虽然导入了轨迹,但是没有开循迹。所以走出的轨迹七扭八拐,很费时间。

走出的轨迹,七扭八拐

坡顶

【10:15】到达坡顶,今天的速度真够慢,加上摔了一跤,走起路小心翼翼。下来一段是沿着山脊线走,相对好走一点。

第一个拐弯处

【10:23】到达拐点,2公里用了1小时,速度……就别提了~ ( ̄△ ̄;)

雨雾更加的浓厚,雾气弥漫,远远看过去,都笼罩在雾气中。

雾气蒙蒙

翻过了山头,就是一段下坡,下面是2公里多的水泥路,终于可以提起点速度了。

路边小庙

西岕:第一补给点

【11:00】到达西岕,这里是路程上的第一个补给点,距离出发点4公里,身上的水啥还很多,没啥要补的。

5公里

沿着水泥路下穿过高速路,柱子上的这个5字很有意思,因为这里恰好是差不多离出发点5公里的地方。

打卡点:新四军埋炮处

露个脸

【11:11】到达路程上的著名打卡点“新四军缴获日军炮埋藏地”,这里和第一个打卡点“新四军修械所”是“新四军大环”的命名依据。上次一来被丝带误导,二来贪走下面的水泥路,这里错过了,这次补上。

不过走这里就意味着要往上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