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光阴的故事-云南旅记

[复制链接] 查看:20319 | 回复:16

如今哪也去不了,正好把以前写的散落在各个关闭了或者即将关闭的APP和论坛里的帖子重新整理一遍,也算是拯救帖吧,都集结在的公众号里。比之前添了些新内容,老黄瓜的绿漆还是要刷一刷的。

本篇记录了我们在云南徒步雨崩前后旅行途中的风景,这里有我们的诗和远方。

飞来寺的清晨 雨雾笼罩着梅里主峰卡瓦格博

但当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

卡瓦格博为我们打开了所有面纱

短短的几分钟

让我们感到了什么是幸福

仙境人间

在通往西当的路边,云雾里的小山村时隐时现恍如仙境,请停下奔波的脚步,

倾听,这首大自然的诗......

从雨崩村出山,可以翻山原路返回,也可以从尼农大峡谷徒步19.5公里出来,沿着雪山冰川融化下来汇成的河水,从潺潺小溪的流水娟娟,到激流撞石的澎湃轰鸣,身临其境你定会相信大自然是有神明的,让神仙来保佑我们这些吃饱了饭的人们吧。

在去往香格里拉的路边,远远望见一座古庙,这是寺的映影,这是风的轻歌

沿路还会经过很多座寺庙,里面住着的各路神仙保佑着有各种愿念的人们。

在白马雪山4200米的垭口处的山坡上,盛开着大片的野生的高山杜鹃花。

山坡离公路也就20-30米的样子,但是如果激动到哇哇叫着下车跑进花海,高反立刻会给你当头棒喝,让你头晕恶心视线混沌,心脏随时蹦出你的身体。所以观花有风险,动作慢慢来。

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尼泊尔每到三四月,也有盛开的大片杜鹃花海,只是那边的杜鹃花是大树,而在北麓的这里最高也就及腰处,下面两张是尼泊尔的杜鹃花树,对比一下吧

金沙江大拐弯

一阵风吹来

我们互相致意

带着浅浅的微笑

这是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原始的山林。海拔4000米以上,花草繁茂。因为降水充足,树木长得得不怎么茂密也不怎么高,所以含氧量比西藏要好。若是同样海拔的西藏,那就很难见到树了,所以含氧量也会更低,初到拉萨的人不动大都也会高反。

野生蔓越莓,香甜微酸

丽江大研古镇,漫生活的惬意像糖,甜甜的充满幻想......

在大研古镇和束河古镇之间有一片草原,还有一大片收费的熏衣草园

坤子和华华在薰衣草的花海里 舞蹈

在苍山下,在洱海旁,我们驾着机车奔驰,我们摆着POSS留影

租一辆电瓶车,在天气晴好的日子,用一天的时间,在苍山下环洱海自驾一圈,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午餐一定要找一家带平台的土菜馆,吃着当地美食,看着碧波荡漾的水天一色,苍山是最好的背景墙。

网红打卡地是不缺人的,尤其是云淡风轻的好天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