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太行山大峡谷徒步记

线路行程安排:

DI 济南-安阳东(高铁)-(面包车)-桥上乡沙滩村→猫路→长生桥→鹅屋(宿 徒步13公里)

D2 天生桥→师家背村→老鸭陀→万佛寺→英姑峡→丁家岩村(宿徒步13公里)

D3丁家岩-大河关-丁家岩(徒步5公里)安阳-济南(高铁)

巍巍太行来过很多次,但每一次站在万丈绝壁之下,抬头仰望总会觉得有一种中国精神,滂沱大气、庄重巍峨,还不缺亲切感。每一次在山谷中的呼唤,总会迎来阵阵回响,这时每个人脸上都会涌出灿烂的笑容,纯真而美好,就像是母亲呼唤我们回家吃饭。

这一段太行山大峡谷的从沙滩村到丁家岩的线路我没有走过,尤为天生桥的景色让我心动。于是约了好友三人,做好功课后买周五的高铁票。

D1 桥上乡沙滩村→猫路→长生桥→鹅屋(宿 徒步13公里山路,拔高700多米,前段600多米拔高很猛,去天生桥的路比较轻松,以五星制难度打分:三星)早上9点的高铁坐近4小时到安阳东站,经过健康码登记以及温度检测后顺利出站。太阳用热辣辣热情迎接了我们,都觉得这里比济南热了些。

早已联系好的司机刘师傅已在门口等候。刘师傅操一口河南山西混杂味道的方言,要适应一会才能听懂,也勾起了我对河南话的兴趣,跟他说话时也开始一点点的带了些方言,空气很燥热,气氛很融洽。

两个半小时行车,从大平原到扎进茫茫大山深处,也就了到达了此行登山点-沙滩村。下午三点半的天气有点闷热。整理行装后抓一村嫂给我们拍合影,于是获得这样的合影,不在好孬快乐就好,大姐,这构图也简直了。

下图是俺拍的,这合影总得有个大山吧!

出了村子沿猫路上山,山谷里草木油绿生机盎然,猫路的宽度比正常的路略窄些也略陡些,传说是猫走的路后被人发现成了路。今天全路段路标清晰,顺着路走很顺利。 这猫路我们三人都不觉得什么,队友应心有点恐高,加之久没参加高强度徒步,走起来有些吃力。在来的路上一直咨询队友雪印和我关于尼泊尔大环和EBC的徒步,每每听到美好处,总要信誓旦旦的表示出作为资深驴友有信心有决心的样纸,一再让我给她再组织一次。看着她这几年养尊处优保养出的福泰身体,心想先遛完这次再说吧。一路向上。走走停停,在转折处极目远眺,村庄渐小,山梁渐近。 移步一景,云淡天高                                                                                                                                                                      雪印摄好景致在于发现也在于等

漫山遍野盛开着白色的绣线菊。想来上次来太行还是元旦雪天。真是“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 。物是人非,光阴如梭。

没荫凉骄阳蒸烤不适停留,阴凉处驻足补水取景拍照,偶有阵阵微风拂过,顿感爽爽小清新。

这猫路也是从前的古道,是大山里的人们与外面的世界沟通的唯一纽带

台阶路依山势而建,一边靠山一边是悬崖,大部分的路较陡,有的石阶只能放下半只脚,没有栏杆,恐高的是会有腿软的感觉

山路之字形,一段一转折,向左向右都要向上

游记里有我,才发觉也是件很开心的事儿,队友雪印也是爱拍的同仁

这一张抓拍特有故事感。当时在干嘛不记得了,还是配一句喜感的文字吧“累的不想走也得走,没人陪你下山,上到山顶就给糖吃!”

以上10图均转自队友雪印

队友应心脸上一直洋溢着革命乐观主义式的微笑,但是走的很吃力,很吃力。经常会丢失了身影,于高处等她一会儿,喊上一句:喂,你到哪了~~~~~~

谁快谁慢有图就有真相,也都在美好的记忆力里

发现特好角度,我会给每人都拍一张。有些照片一辈子都会记得不是吗。即使落在后面远远的,我也会等。因为给你拍了,你就会忘掉疲惫

竖拍 横拍 斜拍 换角度拍 用特效,人和创意一个也不能少

休息时等队友来,在我镜头里就是刚刚好

人前人后,只要有心,总有几张合心意

队友释怀的红衣服在绿色的大山里格外的醒目,后背的图案是加德满都的坐标和雪山。去年去尼泊尔时买的。虽是徒步新人,第一天的表现出乎我意料,与波澜不惊中轻松越过1400米。

四人里就数她胆最大,每每立于绝壁处感受清风拂面,毫无恐高之色。这画面和恐高的应心同框,相映成趣

遇见两朵紫色的小花,紫花绿树就等个穿红衣服的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