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两人轻装登陆川第二高山峰——老鼠顶

生活不止于苟且,还有远山,久不到户外爬山,心底总带着一些烦躁,需要一次登山来治愈。对于一个热爱大自然、热爱户外的人来说,山与郊野,这是永远向往的事情~
        人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磁场同频终会为了同一目标而一起出发,一撩即合,两人说走就走,目标白坭村老鼠顶。
     陆川没有千米以上的极高山,最高海拔谢仙嶂才792.71米,老鼠顶772米是陆川第二高山峰。离县城不远,从城区驾车20分钟左右即到山脚一个叫石垌小村庄。
两人轻装登陆川第二高山峰——老鼠顶

登山的起点是石垌八角楼,八角楼内张贴有关于陆川相关的山川简介及老鼠顶登山线路,还有一个乐捐修登山路的告示。进入八角楼,登山就正式开始了。南方的秋天,山林树木依然青翠葱郁,沿着经过村民的修整山路,一直向上攀登,路边山民种植的八角树上结满了果实。秋日的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漏下来只剩下淡淡圆圆的光晕。行走在林荫小道,山风轻抚,甚是惬意。

越往上走,人工种植的痕迹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原始灌木林。山路蜿蜒曲折,时而穿过茂密的灌木林,仿佛进入了丛林隧道。时而在路边偶遇不少野果。在一段未经村民修整的山路上长满了芒草,只能寻着路迹一直往前。在半山腰,走出一片林木,眼前豁然开朗,不再有高大的树木,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蓝天白云,风光旖旎。凉风习习,半个人高的芒草在阳光下摇曳,在风中翩翩飘动,置身于这美如画卷的景色中,顿觉身心豁达,令人陶醉。

登上山顶峰,有着“一览众山小”之境,山顶不知何人插放的一面国旗迎风招展。周边的一座座山已经尽收眼底,细细的秋风在阳光下带着青草味扑面而来,一种征服的喜悦油然而生。远处的谢仙嶂、天子印等山峰藏在轻薄如纱的云雾中朦朦胧胧,附近的山峦青山叠翠,崇山峻岭,蔚为壮观。

爱生活,爱户外,爱登山,一处山水,一串足迹,即是一场心灵的旅行。坚持不走回头路的原则,窿路下撤,沿着沟谷下山,穿越原始茂密树丛,沟溪涓涓细流,崎岖湿润无路,四周满是纵横交错的藤蔓,的时不时撞上满脸蜘蛛网。长满藓苔的乱石异常湿滑,在沟谷中深一脚浅一脚摸索着。下到半山处,天色变暗,突然下起雨,雨点滴滴答答,空气中弥漫着落叶与苔藓混合后湿漉漉的味道,行走在其中,仿如迷失在丛林秘境。

雨下一会即停,未湿身。在下撤的路上发现树上绑有一些路标,感谢先行驴友留下的标记,一路沿着标记顺利下山。

把所有山头都爬一次
人生路漫漫,也是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