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石

游记:看稻的日子(写于2022年9月24日)

今儿个秋分,正是暑退秋澄转爽凉, 人间处处丰收忙的季节。
偶尔看到一个鸡汤文,说是得诺奖年龄约62岁左右,想想自己马上就要奔诺奖而去,很激动。这个小目标万一实现了呢。所以,立马行动起来,报了黄荆山上是我家吴光荣组织的袁夫稻田一日游活动,心想着先研究一下稻谷,好搞点奖过冬,那曾想羽队几个好友知道了我的想法,也想瓜分奖金,唉,木有办法,独乐乐,随即改为众乐乐……。

2022年9月23日上午十点左右到达目的地:湖北黄梅县大河镇永安村~~袁夫稻田生态园。

所谓的袁夫稻田,其实是一家生态农业公司承包了山脚下、水库旁边一大片的稻田。在稻田的中间建立了一些民俗,还有一列废旧的火车。
一下子下来三车人,门口售票处的人一时间有点懵圈。而更懵圈的是俺们这些向往诗和远方的三车友友们,说是昨天开始提的价,88元一人。呵呵,果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巧的是,俺今天正好带了俺那不是记者的记者证,于是俺在窗口出示了此证,售票员找来一个管事的说,我们这是网红打卡地,证件没用,更别提俺想带些损友进去的想法了。不过看人多,免强可降至58元一人。

说实话,现在有些许网红打卡地的名声可不太好,基本上消费一次就凉凉的那种,即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几位损友基本都来过,那时票价20元,所以大家达成一致,外面的干活。
农庄外面的路往水库方向走,大片稻谷金黄,风吹过时,形成波浪。每每看到稻谷就会想到: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这句经典的***诗词。
一路吟诗,一路拍照,一路疯笑,一路贴近水稻。香香的米味道,直冲鼻孔,进不进园此时到真的不重要了,且个人对人工打造的景点一向无好感,呵呵。
游玩过程中,发现条条道路通罗马,所以也进罗马去看看。人工的白帐幔下木桌木櫈正好歇个脚,打个尖。微风吹过,撩起帐角,帐角前的稻谷和园外的比又是一片天地:绿色,穗大饱满,长相齐整,映衬着搔首弄姿(褒议词)的米女,打卡还是阔以滴。下午我们转到了小木屋,也就是民宿的后阳台,面对一大片绿,坐着,唠着闲嗑,一时间真的就己经十分美好了。偶尔在绿中小径上抖一抖,那赶脚一时爽,一直爽。有那么点诗与远方的快乐了。只是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真心的说一句,千万不要巴BQ了。因为听说投资过千万了。可持续发展才是硬道理。
按现在流行语的说法,把格局打开嘛……。
给全国驴友们上个福利,记住往水库方向走。俺只能帮你到这了。
傍晚安全到家。
游记:看稻的日子(写于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