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6

黄石

两日游记,第一天:访钟祥莫愁村(写于2022年9月27日)

莎士比亚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无论什么地方,别人怎么说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感受。喜欢看风景的俺又比较信奉滚石无苔,流水不腐。所以总在行走,这不,2022年9月27日就参加了黄石港老体协主任黄丽娟组织的一个拼团活动:即钟祥荆门两日游。

2022年9月27日,第一天。

早6点从黄石出发,10点27分到达屈家岭后出高速,在约等于盘山路的行驶中与11点10分到达第一站:汇源农谷景区。此景区在处有“世界长寿之乡”美誉的湖北省钟祥市,有“天然吧”、“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大口国家森林公园境内。进入大口森林公园镜内时风景还是阔以滴,有金黄的银杏树不时从车窗前飘过。叶落了满地。农谷景区门口,看介绍说是4A,票价98元。
一进门发现了三角梅还有白色和杂色的。又多一积累。园区布置颇用了点心,有热带雨林区,有花卉区,有种子区等等。整体赶脚:良。
下午一点左右到达莫愁村。
湖北民俗民艺第一村。位于世界长寿之乡、湖北省五大旅游城市钟祥市,地处莫愁湖-明显陵景区内。
听导游说此村已打造成类似婺源葟岭、四川阆中的景观小村,俺这个走过南,闯过北,厕所后面喝过水,阴沟里面崴过腿的旅游达人(利用15年时间已经走遍中国)倒是有点不信。

进得莫愁村,发现村里人不多,要买东西,或品尝小吃可在村委会兑换钱卡,面值100元。呵呵。这个创意还行。正兑换时,被当地一个小姐姐当成导游。难道俺形象气质象导游?长了一个导游脸?俺一个人走马观花的快速村子里转了一圈,然后按导游介绍的去找特色小吃。结果找了一圈没找到(黑米豆花)恰在此时又遇到那个小姐姐,顺便向她打听了一下那家有好吃的小吃。她就带我到了一家燙面粑粑店。10元钱4个。味道还真心不错。

吃小吃的时候,顺便体验了一把老板娘威风。帮着吆喝吆喝。
还看到了修建的白雪台,俺这下里巴人赶紧的仰视一下。还看到有余秀华文学艺术馆,这才想起来余秀华是钟祥人。那个写了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而扬名的脑瘫诗人。其实也曾见过余秀华,那种无畏在她的脸上淋漓尽致。也看到那种孤独的穿过黑暗的嘶啸,重而涅槃的女性。
整个莫愁村总体来说还不错,商业味道还没那么的浓,游客也不是很多。这也是我喜欢的点。下午四点左右下蹋到钟祥市阳泉大酒店,住宿条件舒适。吃过晚歺后钟祥市内逛逛。发现相比于N多年前来过的钟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明天荆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