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最新的西岭前山登顶纪行

最新的西岭前山登顶游

窗含西岭千秋雪……山下阴雨绵绵,山上晴空万里。正是为了离开这忧郁的天气,我们决定就近登山

先说攻略:从前山大飞水景区进入(小飞水也能进入),门票30元,景区已修复的路程约2.4公里,到底是一座小桥,入山的路在桥尾已封。10年前,石板路一直铺到阴阳界,工程不可谓巨大,接近20公里的山路,当时体力好的12个小时以内即可一个来回,也因路况极佳之故。但现在道路有多处被冲毁,没有毁掉的也铺满大量枯叶,青苔,加之低海拔的潮湿多雨,山路很滑,其间要反复过河五六次,没有桥,水中石头很滑,难免湿透鞋袜,甚至跌入冰冷刺骨的水中。如果带高筒雨靴就不怕了。建议穿速干轻便兼顾防滑的登山鞋,鞋轻为王。

导航:跟着大路走。一路都有黑色的光缆指路,跟着走可直达阴阳界。光缆也是上下山的保护绳,非常结实,偶尔可以抓一下,防止路滑。最好使用防水手套。总体上说很难迷路,甚至不必频繁看轨迹。

营地住宿与水源:过了五彩瀑布,一共有5处废弃木屋铁皮屋。第一处原为半山饭店,很大,条件也很好,但不要随意破坏。第三处木屋没有水源,其他还可以。木屋多会漏雨,但可以挡风,方便搭帐篷。一般是沿着山溪走,一旦走入旱沟,请立即回头取水,因为此后数公里没有水源,或水质较差。

山中猴子多,我们的一口袋香肠就是在离开时被猴子全部偷走的。

阴阳界可以直接达到,上面游客如织。翻过阴阳界,其实就到达后山景区,靠近滑雪场那里了。当然,也可以酌情从后山大门出去,走一个环形路线。但我们选择原路返回,因为辎重在半途中,没背上来。

以上单边行程18公里左右,两天内完成,强度略大。

总体上说,山里以雨雾天气居多,潮湿不爽,到达海拔两千多的地方,离开云层就是晴天白云了,气候干爽。

风景只有到了阴阳界还可以。有云海,可以远观群山。路上也有一些惊喜发现,例如一些药材,野菜,某种绿色玉矿,化石,猪肉石矿,朱砂矿,均可采集样本,供科学研究及收藏。

美中不足的是一路上垃圾泛滥。我们主张无痕户外,文明户外,高素质的户外。希望和有公德有素质的驴友志同道合。

最新的西岭前山登顶纪行

以前路没封的时候走过2次茶地坪到阴阳界。今年清明节从茶地坪走到獐子崖,国庆从日月坪经野牛道走到红石堡再到阴阳界,很多断路需要涉水过溪流或冲沟,雨季水大危险,初春前或深秋后应该可行。
superw_88 发表于 2022-10-8 11:52 以前路没封的时候走过2次茶地坪到阴阳界。今年清明节从茶地坪走到獐子崖,国庆从日月坪经野牛道走到红石堡再到阴阳界 ...

的确是这样,要反复过水路,天气晴朗时就好一些。
疫情前秋天走过一次,一早出发,印象中只有拦路铁丝网那里过了一次小溪。2点左右到顶,索道下。像楼主说的,沿路垃圾太多,特别是露营点,乱丢垃圾的绝对是垃圾。
  • 哈弗精神 我们去了后,景区加强了防护。但还是可以穿越,或翻入吧。里面有资源 ...... 2023-2-8 10:57
Fengzzz 发表于 2023-1-6 09:11 疫情前秋天走过一次,一早出发,印象中只有拦路铁丝网那里过了一次小溪。2点左右到顶,索道下。像楼主说的,沿路垃圾太多, ...

我们去了后,景区加强了防护。但还是可以穿越,或翻入吧。里面有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