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城口秋色之旅

风景可以治愈人的心灵,当生活总被各种琐事填满,内心总是闷闷不乐的时候你是不是该出去走走了。一次真正的旅行,不是去到某一个景点留下到此一游的纪念照。而是融入那里,用心体会自己生活圈子之外的精彩。

今年国庆由于全国疫情原因,我们只能在重庆周边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选着城口秋色之旅,很早以前去过城口,听说城口现在变化很大,高速公路也通了一半,最主要是想去看看城口大巴山的秋色,大巴山大峡谷四季皆美景,秋季更佳。入秋,特别是霜降之后,景区更是五彩斑斓,绚烂多姿,是色彩的海洋;云蒸雾绕,亦梦亦幻,是童话的世界。

国庆放假这几天天气都不错,前面几天都是好天气,后面几天要下雨,抓紧时间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田园风光,今天一天都在坐车,高速公路走了走国道,爬山涉水,远途的风景美如画,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达到城口北屏乡的农家小院入住。

大队伍的人下车办好入住手续就到餐厅吃饭,好香好香,农家小院的饭菜是在是太好吃了,每一桌都吃得津津有味,特别是城口腊肉小炒,鼎锅炖土鸡汤,特别是那个鸡汤实在是太好喝了,我们酒足饭饱就入睡了,夜晚的农家小院好安静,只能听到外面溪水流动声。

在城口县北屏乡的一个山坳里,四季绵延流淌的潺潺河水,形成一个个美丽的回水湾,北屏乡月峰村打锣岩景区就在这里孕育发展,昔日这里一片荒山荒滩,如今乘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东风,摇身变为市民旅游“网红”打卡地,成为休闲度假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