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高山杜鹃

花瓣雨

虎杖

惜别雨伞尖,奔向下一个打卡点,大岭塔,大岭塔不在正路迹上,也没有标识,走到附近时只能在地图上寻找,多数驴友都会错过。我们没有,按照地图所标,走到最里面把其中一棵大树作为标点,13:27打卡大岭塔。

然后,快速回到正轨前行,计划天黑前在千亩田扎营,17:05到达千亩田,左右巡视,发现这里有禁止露营告示牌,据悉,晚上还有工作人员巡视,违者罚款。我们只好继续前进,另辟蹊径,走了很久终于在19:00天黑前,发现一处有水源地,于是就地扎营。这一天走的够累的,也不想继续走了。营地在树林里,可供扎帐篷的地方不多,且地不平有坡度,晚上伸个懒腰就滑下去了……睡觉都在爬坡,囧!一夜无眠!

D3:4.5   早上6:00起床7:40出发,走了一会儿,8:08发现一个营地,附近有很好水源,这里离牵牛岗不远,可说是牵牛岗山脚下。昨晚再加把劲走到这里扎营要好很多,可轨迹上和别人写的帖子里也没有提到这里啊……

8:50到达牵牛岗路口,9:00到达牵牛岗气象站,今天没有雾气,能见度比较高,加之站的高,所以看得远,群山巍峨层层叠叠,恰似巨幅水墨丹青呈现在眼前,大气磅礴令人心旷神怡。打卡是必须滴!

10:45进入富有挑战性的路线,大多数人就是冲着这个来的,这里也是昱岭关四尖穿越的精华部分,不可错过。

天气又这么给力,人品爆发啊!

千亩田

牵牛岗上眺望群山

从牵牛岗开始,全程下行,多处断崖式下降,有的需要绳子辅助。轻装走都有挑战性,何况重装呢!我们像蜗牛背着重重的壳一样,在崖壁间小心翼翼的爬行,惊险又刺激。好在此线路被驴友们走得非常成熟了,在每个危险的地方你都会找到可以借力的点,或绳子或树根或石头,我们都是户外能力很强的几个人,很快很顺利的拿下了这块硬骨头。

于15:00出山,比预计的时间晚了半小时,原因是从牵牛岗下来时走错了一段路,耽搁半个小时。

自此,昱岭关四尖穿越按计划全部完成,没有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