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6年北京周边骑行记录(完)

路过一片梨树林。

在一处小亭里休息,看看梨花,看看弯曲的小路顺山而下。

歇晌儿的村民。

俺也歇会儿

13点47分,又回到了涧沟村。没有停留,继续往山下骑。

出涧沟村不远,又来到了通往禅房的岔路口,这里海拔大约730米,向右上坡,完成最后一个字:“禅”。

由岔路口到禅房的坡度并不大,大部分路是沿山势而行。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我刚才完成的“妙”和“阳”。

镜头拉近些,这是妙峰山。

这是平缓的阳台山顶,那棵假树和瞭望亭很显眼。

一路山色。

回望来路,通往禅房的路基本如此,一路缓上,起伏不断,没有明显的高点。

远处山上的小房子那里就是禅房标志处。

骑得近了,可以看到木质的盼望塔。

14点30分,到达禅房的标志点:玫海香堤的大门前。由禅房岔路口到此约7公里,上升约200余米。

把车放在门口,步行上来,看看禅房的高点。

玫海香堤是个免费的景区,里面也种植玫瑰。
从山顶可以看到禅房村,禅房村现在是一片工地,在整体修建。下山时在禅房村口有岔路,要沿着“禅大路”下山,另一条路只通到禅房村。我就是走错了才知道这么详细的。

从禅房下山的路很窄,也很长,到下面水潭处的大沟村有七八公里的样子。

深山中的大沟村。

过了水潭,距离上苇甸就不远了。

15点30分,路过上苇甸。过了这里,基本就出山了。

15点55分,回到109国道,在下苇甸大桥上休息一下,这里距离出发地只有四五公里了。

16点12分,回到妙峰山牌坊处,完成“妙阳禅”。

今日骑行66公里,累计上升1450米。
----END----

16年05月07日 黄指熊环行

东指壶

东指壶峰海拔1200米左右,在北京市平谷区和河北省兴隆县交界之处,从山脚下有一条盘山路可到山顶海拔1050米的停车场,然后从停车场步行两三公里可到顶。东指壶吸引北京骑友的,是那里层层叠叠的盘山路,一个调头弯连着一个调头弯,可以媲美红井路。所不同的是,这段盘水路并不是标准公路,而是水泥路面的村道,路面破损、坡度更陡。两三年前我就想来,今天单骑成行。

8点47分,从京平高速平谷城区出口下来,出收费站右边有一处旅游咨询中心,有停车场、小商店和洗手间。我把车停在这里,开始骑行。

从游客咨询中心出来,沿平三路向北,穿过平谷城区。

一路向北,到山脚下的山东庄,然后向东往黄松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