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株洲

鹫峰|浊酒半杯邀明月 头枕云海梦山河

众人受十五的月亮邀请围桌,我们受十六的月亮之邀喜登鹫峰。

周末把孩子几门课程绕开,就为这被大自然拥抱的一课,是对是错,各持己见,但我经常坚定又固执的这样干。

一路上,大小都有负重,说说笑笑、打打闹闹、追追赶赶,有特别哇塞的地方小盆友也会驻足停留,仔细观赏,享受美景;有特别吃力的地方保持自己的慢节奏,牢骚几句,始终在坚持前行。一路上,从未开口把自己的负重包袱抛给大人,杵着一根登山杖走在我前面,我那一刻真的好欣慰、好满足。

鹫峰是我们露营过的点,但是并不影响我们这次的兴奋劲儿,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哪些人,每一次的同行伙伴不同,风景也不尽相同,心境自然不一样。当21个人穿越于山间排成一行,混合着励志、奋进、有穿透力的音乐,那一场景的惬意,我词穷了。

登到山顶,一览无余,世界如此之大,我渺小如沙,但我又强大无比,以至于没有什么是我不能面对和接受的。来到山顶,满瓶倒空,把一段时间以来心上的蒙尘扫去,把积压的烦劳释弃;空瓶才能装下,现在整理着装,昂首阔步,才有力量接受下一次的生活冲击。

中午简单餐食,但是个个心满意足,尤其是只有爬山才能吃方便面的孩子们,绝对比吃十碗荤还开心。

干旱之年山顶的水有多珍贵,谁去谁知道。五大三小组成的打水小分队相当于登山活动的加餐。下山找水漫漫长路,好远,怎么还没到?原路返回遥遥在望,好累,怎么还没到?挑水回来群主冷哼道“又不远”,那真的不远咧,我信你个鬼,你个搓把子,坏得很,提着三分之一桶水回来,我的鸾心跳得都要蹦出来了。

当天来回的队伍已经辞别了。其实他们是真的亏,“16圆”的活动精彩就在他们走之后,我们集合送走日落,边饮边食,和着音乐谈笑风生迎接月出。

晚餐的丰盛又一次成为经典,鲜亮多汁的食材摆满两桌,加上插花的点缀,私藏的杨梅酒,悠扬的音乐,色香味俱全的香肠闷饭,烤盘里正四溢飘香、滋滋冒油,无不彰显出五星级才有的高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N人;举杯邀明月,把酒问青天;举杯邀明月,天涯共此时。

为了满足我们登山赏月活动的需要,白天还雾蒙蒙并不清澈的天空,晚上却吹散尘雾见明月,碧空如洗,格外明净,满月生辉,朦胧的月晕更是赠送一份升华的美。

浊酒半杯邀明月,头枕云海梦山河,明月照亮黑夜宛如白昼,山顶的秋凉变足寒冷让人打摆子,把人只往帐篷里赶;大地为席,穹顶为盖,不久后鼾声、风声相呼应,看着两个熟睡的小子,此刻的我放纵心意,随遇而安。

沉睡的帐篷被日出唤醒,黑夜和冷峭被暖阳驱赶,首先是亮,然后是暖,不久是热,日曰(yue):“我看你还不起床咯”,果然,刚一说完,懒虫们都出窝了。

山顶餐食尽显奢华,没有低端食材,早餐是大片、喷香、焦脆的烤五花肉和牛柳,不得了,我好久没这么放纵了,这个早餐把我半个月的肉量都吃完了。

下山回家,心情就是这么愉悦。秒到,就是这么丝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