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一起去爬山 || 秦岭十峰终极一战——一日太白

期待了俩月的一日太白终于发车了,全程30公里,单日累计拔高3100米,总用时16个半小时,其中13个小时都在拔高中度过。

我们是八月五号晚上十一点半到达登山口,从羊皮沟进山,开启一日自虐之旅。

由于腊肉姐和毛驴姐的视频号设置了隐私,限制转载,在这里没法分享总过程的一日剪辑,但朋友圈有分享,她们也帮我拍了很多视频和照片,哈哈。

因为不想带头灯,勒得慌,反正也没带登山杖,就带了之前自行车丢了之后遗留的手电,也挺方便。

在羊皮沟穿越竹林的时候,我们遇到了羚牛,距离传骑就一两米,竹林里钻着,我好像是在第四位,当时还挺紧张的,羚牛好像受刺激了,还冲了一下,传骑压着我们往后猛退了两米,后来队友给了强光手电,我把我的“招魂”铃铛奉献给了传骑,就这样羚牛走远了,一路上也时不时的吹一吹口哨,晃晃铃铛,驱赶一下远处的野生动物。(招魂铃铛是我的老大取的名字,说每次跟我爬山听到我这铃铛声就慎的慌。。。)

三个半小时后到达了平安寺,本来说在这整顿休息的,但是在平安寺门口有两顶帐篷,里面有人在休息,传骑不确定是驴友还是林管局的,我们就在远处原地休整,声音和灯光都不敢发出,就害怕是林管局的把我们一网打尽。。。我跟小伙伴还开玩笑说呢,你看,为了逃避门票去个拔仙台,非要从野山里翻山越岭的,哈哈。

登山口的星空,银河都肉眼可见

在刚进山过第一条河的时候就有一位大哥坐水里了。。。下半身全湿了,真不敢想接下来的多难受。。。

第一次休息整顿

第二次休息整顿,下来就到平安寺了。

平安寺到了,总共耗时三个半小时

休息完继续走,大概到五点左右天已经微微亮了,手机已经可以拍的清了。

还有一个小时路程到达明星寺,远处已经泛起了日出的光晕

这三张特别有意思,我走在前面,看到旁边的日出了,就停下来想欣赏欣赏,刚好看到腊肉姐从后面跟了上来,我就抓拍了几张,为什么说有意思,因为第一张腊肉姐没看到我在拍,很自然的走着,第二张看到我的镜头后,先是惊恐的这一下就特别有意思,第三张就进入到有准备的正常拍照程序了,哈哈。

我和腊肉姐相互在这拍的日出视频,很有感觉。

然后就一路走到了明星寺,可以开始一小时的休息,但是在明星寺我俩又拍了20分钟。。。

清晨的山半腰,远处金云下的拔仙台。

休息的差不多了,在这该吃的也吃了,该休息的也休息了,云都从黄变白了,开始出发,此时早上七点二十。

我和传骑都拍了这个裂谷,还是决定用传骑的。。。

还是挺震撼的

远处的太白大梁

等会就要穿越这些太白大梁,从山腰横切过去。

到达放羊寺了,在这晒一晒清晨的太阳,脱鞋睡了十分钟。

和毛驴姐在这一起拍了十来分钟

这个视频就是强行加起来的,就是觉得这个树叶特别搞笑,正在爬山着,看到旁边的叶子被风吹得林乱的。。。想起了新裤子的歌词“你你你你要跳舞吗”

休息完二队已经上来了,我也该出发了,接下来就是一眼望不到头的横切,太折磨人了。。。

这次专门给传骑录了一路的视频,基本上是从放羊寺之后开始的。

一路横切的景色还挺壮观的,走路不拍照、拍照不走路在我这是不存在的。。。

小伙伴“曹帽子”在下山后请我吃油泼面喝汽水,哈哈。

不过他个子快190了好像,被我拍成了165。。。

回来被我的老大和小领导好一顿吐槽我的拍照技术。。。

我看他朋友圈也没发这张,我顿时恍然大明白了

横切这一路尽管非常漫长,但这段路上总共就我们四五个走在最前面,既热闹又安静,相互拍照也很随性融入,传骑也给我一路讲解着路线的一些细节。

中午十一点半到达大文公庙了,休整后吃了些东西,毛驴姐给了我一个大馒头,太撑了。

景区旁边的小年轻们看我啃着馒头也是觉得像一道景观吧。

然后开始向终点拔仙台出发,中间路过大爷海,这个海是流动的,水是可以喝的,有些队友没水了,就去这灌水喝。

大多数人选择把包放在大文公庙轻装登顶,但我还是想背着包上去,有始有终么。

走不动了,休息下拍一拍,安静的欣赏下大爷海及上山的队友

开始最后的冲顶,又是大石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