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国庆环北京骑行赏大美北京

国庆环北京骑行赏大美北京第四天一路美景,菜食河-不老湖-雾灵山

4号,计划160km,实际160km。

昨晚虽然有点冷,但还是得到休息了。今天一早五点多就起来收拾,跟着日出一起出发了。虽然已经没有逆风了,但是最大的挑战变成了低温。刚出发还不到两分钟,环境温度接近零度,已经把我的手指快速地冻僵了。曾经的濒临失温遭遇警醒着我得赶紧停车想办法。一条防风裤穿上后,防风保暖护膝就多出来了,把它套在手掌上,一头用冲锋衣扎紧,一头握在手变上,操控基本可以,出发后明显感觉到手指被保护的暖意。可以痛痛快快畅骑菜食河欣赏美景了,还能自如地停车拍照。

一路美美的下坡到宝山镇才八点多,还能赶个吃早餐,这样看来昨晚的决定在今早得到了回报,还把行程追回来了。

今天“小兵”和“煙洄”决定改走京加路直去平谷,而我则继续原计划路线,北上长哨营满族乡再东行密云雾灵湖,此刻开始我又成单骑了。

一路途径白马关河,白马关古城堡,不老湖,柏神公园,安达木河,遥桥峪古堡,雾灵湖,直到东极仙谷脚下,这是一条非常美的骑行路线,从长哨营开始几乎没有机动车,唯一缺憾的是几乎没有补给点,水和吃的得带够,我就是吃的带少了,直到下午三点到高岭镇得到补给。

东极仙谷,密云的最北最东边,也是北京最冷的地方,必须选择住店了。虽然这一路无风,天气也好,只有三个三级坡,但是路途遥远,我还是在近乎天黑的时候到达预定的民宿,今晚露营睡袋保暖绝对不够,果断民宿。

北京最东边有几个村,曹家路村、花园村、大沟村。曹家路村与河北兴隆、承德接壤,是个“鸡鸣三县”的深山村,一进村,就发现没有一条像样的村路,坑坑洼洼的,快天黑了,好几次差点摔车,这在当今之中国尤其是北京是非常罕见的存在。穿过曹家路村,我在大沟村选了个便宜的农家院住宿,大沟村这里也很奇怪,行政上已经属于河北了,但是生活所用水电、交通、电讯都是北京的,正因为如此,我还不算出京。

最后特别鸣谢:感谢高岭镇机修店师傅提供的润滑油,让我的链条顺滑了。

国庆环北京骑行赏大美北京第五天干200多公里,雾灵湖-大运河

5号,计划200km,实际210km

考虑到早上的气温太冷,放弃了一早继续去东极仙谷,直接开启返程。昨晚接近天黑才到的雾灵山,今早一定要好好路过雾灵湖看看。

雾灵湖大坝下来就是遥桥峪古堡,这里值得停留走进去看看。

遥桥峪古堡就像一个小市集,有民宿,走的时候可以带点当地特产。

出小口村没多远就有个柏神公园(九搂十八杈),看介绍说有3500年树龄,感觉我们的生命在它面前就是一眨眼功夫。打心眼里希望能得到它的庇护。

沿着安达木河到吉家营可以看古城堡,沿途村里种了望不到边的玉米。

沿着安达木河,可以骑一段越野的路。

回到松曹路上后,在仙居谷最高处发现一个红地毯,送给她一个浪漫的礼物。

中午想吃酸菜鱼,无奈份量太大,恰好遇到一个邻桌的福建哥们,提议一起点这个菜,分着吃,上来一看这份量够大的,太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