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九龙直下两千尺,绝壁萦绕不舍离——记2022年国庆三天重装探线龙泉九连瀑布群

“船底顶!”

走不动,躺会儿

路还很长,还没到主山脊!

最远处的平顶就是船顶了!

喝水是不行的,得下药,黄精,哈哈!

此时正是粤北山区山淰子的成熟期,很甜!

一边攀爬,我们一直念念不忘旁边的山沟,看地形应该能从下往上沿着山沟上行,在绝壁前横切回山脊线即可,下回再尝试!

闸子崎的几条分支山脊线都不好攀爬,去年从蛮洞坑上行了一条主脊,非常陡峭,后面有山友跟着我们的轨迹下行,就找不到路了!所以在我们使用别人轨迹的时候,要注意攀爬陡峭线路的正反穿,一不小心就“骑虎难下”了!

看什么呢?他们说这块石头层层叠叠,像极了天书!

闸子崎连着三界碑,下行几个密林,再接上风车山,左边就是阎罗头山脊线!

风车山看着很近,实则很远!

许多山友喜欢从大布上阎罗头,然后走闸子崎下行到蝴蝶谷,再从焦窝古道登顶走环线,我们则喜欢从蝴蝶谷或者门洞上行闸子崎,虽然累个半死,但登上山脊线那一刻,左边是美丽的十二旗、焦窝顶、阎罗头的石壁山脊,右边是仙女湖、门洞草原、高嶂顶……甚至于船底顶,瞬间被极致美丽治愈!

闸子崎就像一条匍匐的龙脊,我们攀附其巅,环游仙山!

闸子崎除了视线宽广,能全观船底顶许多重要地标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山脊线的巨石景色非常美丽,有许许多多的漂亮打卡点。这个可以看看丁妈去年的十二旗-闸子崎环线游记,我们基本把所有巨石打卡点,都拍下来了,这回的分支山脊线登顶后就在闸子崎的中部了,所以只有一段石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