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合肥

穿越嵩山,探访少林(下)嵩山三皇寨~少林寺穿越

人生路上,

总会有无尽的麻烦,

请不要失望,

因为梦还在。

虽然这世间有人心凉薄,

但最美的温暖也在。

前路还在,

阳光也在,

家人还在,

朋友还在......

1.3日早依然是6点半早餐,7点多点农家老板安排两辆车把我们10个人(伍哥和木木因太室山~嵩阳书院穿越太累,这次就不穿越了,直接买票进少林寺)送到三皇寨徒步起点,大概距离三皇寨停车场两三百米外,围栏的尽头处。大家钻进密林后整装下到谷底,再循谷底峡谷往上,差不多共2公里左右路程进入三皇寨景区。

下到谷底的野路还是比较滑的,念在一个大石斜坡直接平沙落雁式下了。

下到谷底走不多久就可以看到三皇寨主峰了,一路上户外的路标很多,即使没轨迹也不容易迷路。

发现一棵皂角树,果实落了一地。

远远可以看到山上的绝壁栈道和红色的“苍山林海”四个大字,再继续前行过峡谷,翻过下图前方正中间有树的那个山坡就可进入景区了。

沟谷中的一小段冰瀑。

在快上到景区道路时有一公厕,外广场有两保安,我们悄悄的从后方上到景区道路,hupo被吓的心跳加速,户外的乐趣就在这个过程,不是那几十块门票的事。

三皇寨景区是嵩山世界地质公园、嵩山风景名胜区和嵩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嵩山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少林景区(5A)。是嵩山风景名胜区内一个以山岳自然风光为主的景点,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嵩山少室山西麓,少室山主峰连天峰海拔1512米,为中岳嵩山最高峰。景区距登封市区15公里,北与少林寺景区接连交壁,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自然风光奇特,人文景观丰富。

三皇寨主峰连天峰海拔1512米是嵩山最高峰,险胜华岳、难似蜀道、秀如峨嵋、雄比泰山,尚有5平方公里的山顶原始森林绝少有人涉足。自然景观雄伟壮丽,有少室晴雪、少室落日、猴子观天、云峰虎啸等40余处;人文景观有三皇宫、安阳宫、清微宫、清凉寺、玉皇庙、少室阕、莲花寺等以及486级好汉坡石阶,长50余米的"连天索桥",长500余米的"三皇栈道"等。

长长的登天梯,486级好汉坡石阶。

可以看到到三皇寨门口的公路,右侧的峡谷就是我们爬上来的路。

三皇寨禅院大门紧闭,没开放,外面拍几张,以前这里面有小和尚练武的。

三皇寨是一处悬挂于少室山腰的天然山寨,生态自然环境、地质地貌独具一格。以峰奇、路险、石怪、景秀而著称天下。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有诗云:嵩山天下奥,少室险奇特,不到三皇寨,不算少林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