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露营西乡坪 徒步刘家梯(2021)

炎炎夏日,这两天午时最高温度都在3738度之间。生活在钢筋水泥之中的人们,不管走到哪里,即使是坐在树下一动不动,也会是大汗淋漓,酷热难耐。在这个时候,林州太行山大峡谷里,却是另外一种景色,那就是在山林之中,大山深处,林枝荫茂,溪水潺潺。无风自凉,是一难得地避暑佳地。于此自然之中寻一片密林,驻一洼之畔,搭一简易帐篷,喝茶赏月,谈天论道,真的是一种修仙之景呀。念此,隧邀约五六好友,于周六下午4时,驾车西行,直奔林州太行大峡谷而去。

首先,我们在石板岩镇车佛沟口、文昌学院的附近,找到一片树林,树林下边有人工修建的一处池塘。池塘里的水是引山涧溪水汇集成一大片戏水之地。有许多的游人聚集在水池边上游玩。人声鼎沸,喧嚣热闹。景好却排清闲之地。于是,经过商议,我们又驾车来到了太行平湖附近,这是西乡坪村,游人相对较少,由于紧邻太行平湖,环境优美,清静优雅,再适合不过的避暑胜地了。

轻车熟路地来到相识的农家,偶遇相识的朋友,相逢具欢,热闹非常

在农家的楼顶平台上,搭好帐篷之后,把自带的食物摆在圆桌上。谈天说地,把酒言欢,举杯畅饮,开心之极。

不觉间,星河闪耀,晶晶亮亮,点缀苍穹。北斗七星在天空中分外夺目。东山之凹,一个明亮的光点,渐渐地露出头来,初时还以为是一棵明亮的星星,随后越来越大,越升越高,由于山形的遮挡,像看似小船,升起来后如玉盘。此时,因月亮的升起,星光就有那么一些黯淡下来。周围的群山,在月亮出来之前,只是黑黝黝的一条长长的轮廓,而在明月挂在开空之中时,因其亮光,山上的林木,刀削的山崖,都隐约可见。

初次搭账露营,心里还是有那点小小的激动。在帐篷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眠。闭着眼睛,听着忽起忽落的鼾声。不觉间,天色渐明。

晨起,甚有凉意。行走在平湖水畔,看着四周绿意青山,在初起的日升中,展现出粗犷豪放的峰峦。在这里,感受着太行平湖碧波微漾,翡绿无暇的美玉雅姿,欣赏着在湖中如美人鱼般欢娱游水的人儿,真的像是徜徉在墨色山水画卷中。

吃过早饭,去登山的人,都带好自己的装备,聚在一起商量着登山路线。那些个不准备出去的人,或悠哉游哉地沿太行平湖散散步,或拿出功夫茶具,烧水喝茶,或围坐在一起,支起摊子,打麻将,更有人来到田间地头,采摘山间野菜。

作为户外的登山爱好者。我们七个人各自带好自己的装备,越过乱石河摊,朝着刘家梯的方向而去。

在古时候,太行山里的人们想要走出大山,便在太行山里的山沟里修起了通往平原地带的山路。在巍巍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就是“太行八陉”古道。而那些没有名子的古道就数不胜数了。在林州太行大峡谷里,像这样的古道也有很多,“刘家梯山道”,便是在没有修建太行隧道之前,先人们从群山里走出来,到林州平原的山道之一。

行走在林荫径幽的石阶道上。蜂蝶舞,鸟鹊鸣,野花芳,枝繁茂。行走间,更见蜥蜴飞窜入丛,细蛇盘绕林木。天生石桥坐落于山崖之间,熟透了的野山杏聚落在草丛里,随手就能捡起一堆来,放在嘴里轻轻地一咬,绵绵软软,香甜味甘,这真的是无公害的山间果。

午时,阳光正盛,我们也是汗湿衣衫,累并快乐着回到了百合山庄。

暑期中的百合山庄,即使没有空调,也不会让游人感到闷热。因为这里地势较高,山风吹来,凉爽之极。庄门前有两株大树,坐在其下的石条凳上,喝着山茶水,聊着天,惬意之极。

因为中午我们还要与朋友们汇合,共进午餐,所以在在山上歇息了一会儿。我们几个就按原路返回。在中午的时候就回到了西乡坪。

夜宿西乡坪,徒步刘家梯。相处的喜悦,徒步的快乐,对于日常紧张工作的人们来说,真是是一种自我放松的方法。经过这种放松,使得自己能够以一种娱悦的心情来迎接下一周的工作。同时,在放松休闲的过程中,与好友相聚,推杯换盏,谈天说地,无形之中也增进情谊。

相约出行,让我们有更多的美好,而这种美好也在记忆中成为永恒。

• 小猫游园
  • zhb001
露营西乡坪 徒步刘家梯(2021)

安阳自游人 发表于 2022-10-13 19:59

我去,这么长,太吓人了

太吓人了
安阳自游人 发表于 2022-10-13 19:58

炎炎夏日,这两天午时最高温度都在37、[/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