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北海初印象

深水码头,从住处的卧室窗子外看到的港口就是这里了。

沿着西海堤继续往前走,就是海港了,可以看到停泊的军舰。

海堤上很少有车辆,晚上时候,很多人来这里散步,很悠闲。

这是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旁的沙滩,我们是穿过小路进来的。我是翻看近期轨迹路线时,知道这条小路的。车就停在酒店门口的马路边,路口一般会有一两个流动的摊位,卖饮料泳裤之类的,从小路徒步进来就到海滩了。

天气晴朗,蓝天白云,碧蓝大海,随便一拍,效果就很好。

这里距离侨港海滩很近了,没人管理,算是野沙滩,有打渔的,有玩帆船的,也有小快艇过来拦生意的。

这个玩帆船的,是用小车把帆船从小路拖进来的,在海滩上进行组装。

天晴了,景色一下子美起来了。开车来到了外沙岛,这是外沙西贡码头海边。

外沙岛位于北海市的北部岸线,是离市区最近的一个小岛,外沙岛与北海半岛相距不足百米,通过外沙桥相连,属于北海市区的一个组成部分。外沙岛四面环海,呈带状,拥有2公里的绵长海岸线,很适宜观海。

外沙岛距离老街很近,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如果在北海老街吃过海鲜特色小吃,然后步行到外沙岛逛逛,吹吹海风,也是十分惬意的。

我来外沙岛是中午,有点热,只在海边逛了一会,开车沿着外沙岛主道兜个来回,但只能看看船厂外墙,不能进去。

外沙岛主要是餐饮,很多美食餐厅,连成一排。但是,海边都用铁丝网围起来了,大概是这几年新特色,防偷渡防走私。

虽然在珠海也吃海鲜,但很少自己做,来北海,知道了市场卖海鲜的时间段,也就掐着时间点去市场买菜买海鲜,自己做饭,干净卫生,也放心。临时从网上看的视频,现学现做。

天天逛海边,也会觉得枯燥的,那就开始逛公园,逛博物馆。国庆嘛,公园门口也装饰得喜庆一点。

印象·1876北海历史文化景区,位于北海老城区,东起迎宾馆,西至文物大院,南起英国领事馆旧址,北至滨海路。这里的领事馆旧址、邮局、海关建筑群见证了北海百年的开埠历史,景区内保留着原始风貌的近代建筑以及丰富的陈列内容,可以感受北海的昔日风景。

德国森宝洋行旧址就在这个北海文化局的文化大院里面,车可以开进去,有停车场。

德国森宝洋行旧址,现在是北海近代洋行历史陈列馆,需要查验身份证原件,健康码,行程码,打疫苗记录等,才可以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