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福建|去霞浦,逛吃逛吃

2022的国庆节,值得铭记于心,直到放假的前两天都没有确定行程。从去珠峰东坡到去川西爬山,最后变成只要有去的地方就行。旅行史上最艰难的国庆节,没有之一。在放假前两天,终于确定了小众目的地霞浦,FY政策也友好。三下五除二,定好了机酒车,起飞~

成都-福州-霞浦长春

从下飞机开始,福州机场的流程秩序井然有序,第一印象很好。在机场领上车,开往住宿地,一路几起车祸,有些堵车,预计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走了三个多小时,入住已接近五点。无敌海景房,可以躺拥日出。

去周围小逛了一圈儿,天居然就开始黑了,六点半竟黑透了!

回来的路上发现一个螃蟹窝。

既然啥也看不到了,那就去吃吧。

第二天早上五点等太阳升起,奈何云层有点厚,没有看到日出海面,只看到了金光闪闪~

想着去镇上吃个早餐,超市大哥说去镇上走路十五分钟,我真是信了他的邪,来回连走带跑花了一个钟头,吃的那点小馄饨都消化完了。

九点钟船小哥来接我们出海了,羡慕他有摩托车骑。

出海了,船开出来不久,先是将网子下好,然后便是一路观光。

各种摆拍之后,船再次停下来收网,瞬间感觉有点晕船,但是收获的时刻到来了,怎能错过。

网子一打开,长了一张萌萌哒笑脸的小螃蟹就飞快的想逃跑,我去逮它的时候被狠狠夹了一下

挑了些大点的皮皮虾,螃蟹,大虾,小黄鱼,小墨鱼,八爪鱼,鳗鱼装回去。沉浸式捕鱼体验感拉满,虽然没有自己动一下手,但就是有种自己捕上了一筐海货的兴奋。

整整吃了两顿,还有很多皮皮虾最后都没要了。

刚上岸的海鲜都很清甜,很嫩。最没想到黑湫湫的墨汁煮熟了意外的好吃。

下午开车出去跑线路,沿着新修的滨海公路,在小京沙滩拍了会儿照,在大京沙滩堵了会儿车,在距东海一号几百米的地方被警察叔叔劝返。

于是,我们跳过了东海一号。下一站是甲骨文,一路狂奔,终于在落日之前赶了,出乎意料的远。至于为啥叫甲骨文,我也没看出来。

拍了大概二十分钟,准备去沙江S湾。但是天飞快的黑了,这里的天真的黑的太快,看看表也就六点半,黑透了。所以我在网上找了张给大家看看。